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研究 > 宏观经济

2013中期机械行业投资策略 打造装备新龙头

时间:2013-06-14  来源:腾讯财经  

   今年政府换届效应并不明显,政府坚定经济结构调整和机构改革,新型城镇化、清洁能源、循环经济、工业自动化将打造装备制造业新龙头。

    下半年《新型城镇化规划》即将出台,新型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受益的子行业:工程机械、电梯、城市轨道装备、农用机械。工程机械投资神话难再续,下半年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于宏观和政策面预期的变化,去年三、四季度盈利基数很低,因此低基数+政策催化,四季度或有一波行情。预计今明两年为高铁竣工高峰,关键取决于铁路总公司改革进度,今年招标推迟,铁路设备板块业绩难超预期。近年来国家对农业机械化支持不断加强,购置补贴支持促进农机行业快速发展。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难以避免,不过城镇化过程中电梯行业新需求将来自于:保障房、电梯密度提升、基建设施。

    能源装备:坚守成长,关注基本面反转个股。从设备需求看,LNG液化和车船应用设备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非常规油气和海上油气开采需求潜力巨大。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