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研究 > 市场分析

2015年装备制造业 销售收入将超6万

时间:2014-03-10  来源:中商情报网  

    近年来,整个机械行业飞速发展,得益于高速发展的科技,离心机行业也获得了迅猛的发展,市场需求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然而市场日趋饱和,离心机整体发展并非乐观,整个行将业将面临新一轮的挑战期。医用离心机伴随近几年生物医学的极快速发展,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是由于市场要求的不断提升,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处于发展不前阶段如何让机械回暖成为行业关心话题。

    其实,离心机行业的发展除了季节性因素外,影响力最大的就是项目的开工和复工的增加,并且国家机关下发的各项政策支持成为机械冲锋的最大支撑点,所以行业应该将更多的目光投向行业的高端化。高端装备制造业是我国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但目前先进技术靠引进、高端产品靠进口依然是中国装备制造业面临的严酷现实。因此,加快产业发展模式创新是当前首要任务。

    工信部出台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目标,到2015年,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销售收入要超过6万亿元,力争通过10年的努力,基本掌握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关键核心技术,产业竞争力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因此,离心机行业应抢占经济制高点,加速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有效发挥资本在装备制造业市场化资源配置方面的作用。不断加快推进装备制造业技术革新,以提升产品附加值。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