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焦点

机械上半年热门职位盘点 销售工程师需求下降

时间:2013-07-09  来源:机械英才网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机械行业的招聘需求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5.0%。由于受到行业不景气的影响,机械行业的招聘明显不如往年红火。作为招聘主力的一线城市,北京和广东两地的招聘需求较去年同期分别上涨25.9%、40.0%;上海的招聘需求则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0.3%。
  受行业景气状况的影响,作为老牌热招职位的销售类职位本次却下滑到第二位。数据显示,这类职位的招聘需求较去年同期不仅没有上涨,还出现了小幅下降,同期下降了8.8%。其中销售工程师这一职位的招聘需求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1.9%。
  技术类职位的招聘需求较去年同期虽上涨了10.2%,涨幅却明显不如往年。只有技工类职位的招聘需求依旧保持强劲上涨的势头,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5.2%。由此可见,技工类职位的招聘需求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在下半年还将会有好的表现。
  2013年上半年招聘最热门的职位分别有机械工程师、模具工程师、电工/磨工/铣工/钳工/钣金工、销售经理、焊接/涂装工程师。
  电工/磨工/铣工/钳工/钣金工
  需求较去年同期上涨55.4%
  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电工/磨工/铣工/的职位需求发布比2012年同期上涨了55.4%,涨幅超五成。其中,广东对这一职位的招聘需求上涨最快,较去年同期上涨了80.0%,北京较去年同期上涨了53.3%,上海对这一职位的招聘需求则下降了33.3%。
  机械英才网就业指导专家指出,蓝领职位近几年一直是招聘的热门,这类职位的薪酬福利也比以前上升了很多。除了熟练的技术,塌实肯干、吃苦耐劳是用人企业看重此类职位求职者的另一个重要因素。车工、铣工、磨工等一线技术工的薪酬高达3500至8000元。
  销售经理
  需求较去年同期上涨31.3%

  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销售经理的职位需求发布比2012年同期上涨了31.3%。一线城市对销售经理的需求有涨有跌,北京和广东对这一职位的招聘需求分别上涨了70.0%和40.0%,上海则较去年同期下降11.7%。
  就业指导专家指出,销售职位一直都是招聘的热门,今年由于受到行业不景气的影响对销售类职位的招聘需求不如往年。大公司或者外企的月薪在15000~30000左右,而小公司或者是二三线城市的月薪则在5000~8000元左右。
  机械工程师
  需求较去年同期上涨14.4%

  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机械工程师的职位需求发布比2012年同期上涨了14.4%。广东对这一职位的招聘需求上涨最快,较去年同期上涨了86.7%,北京为20.5%,上海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7.5%。
  就业指导专家指出,这一职位的薪水根据不同城市,不同企业和不同职称而分等级。一线城市的高级机械工程师年薪在10~30万之间;二三线城市则在10~20万之间。而有3~5年工作经验的机械工程师一线城市的月薪在4500~8000左右。
  模具工程师
  需求较去年同期上涨13.9%

  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模具工程师的职位需求发布比2012年同期上涨了13.9%。广东和上海对这一职位的招聘需求分别上涨了96.5%和 50.0%,北京的招聘需求同比下降了70.8%。
    就业指导专家指出,模具工程师的工资一般在2500-10000元之间,大部分模具工程师的工资一般集中在3500-6000元之间。在上海、广东东莞等制造业较发达的地区,模具工程师工资偏高,普通模具工程师月薪为4500元左右,而高级模具工程师的薪资在8000元以上。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