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焦点

7月挖机同比飙涨45.3%!火爆行情延续,海外市场成亮点

时间:2018-08-13  来源:互联网  

 今年要说工程机械行业的明星,挖掘机无疑是最火的。继上半年挖机迎来高光表现后,7月份的挖机一点没有傲娇,依然保持了高速增长势头!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2018年1—7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31246台,同比涨幅58.7%。国内市场销量(统计范畴不含港澳台)120492台,同比涨幅54.8%。出口销量10681台,同比涨幅118.7%。

111

7月中国市场挖机产销数据

 

  2018年7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1123台,同比涨幅45.3%。国内市场销量(统计范畴不含港澳台)9316台,同比涨幅33.2%。出口销量1786台,同比涨幅171.0%。

  国际化日臻成熟,海外市场结硕果

 

  7月份挖掘机出口销量1786台,同比涨幅171.0%。2018年以来,挖掘机出口量同比增速始终维持在90%以上,数据不断创新高,正成为挖掘机市场新的增长来源。

  国际化是我国工程机械企业走向全球的必经之路。目前,国产品牌挖掘机在品牌、质量、销售等方面已臻成熟。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建投资和贸易表现愈加活跃。2018年1月至3月,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累计出口额51.94亿美元,同比增长29%。其中,2016年我国工程机械产品出口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规模达到87.3亿美元,同比增长2.8%,占出口总额51.47%。

  一带一路战略、海外市场需求旺盛,加之工程机械企业品牌地位日益提升,使得工程机械产品出口不断创新高!

  市场与需求导向,中挖增长趋势最快

 

  7月国内市场产品结构

  2018年1-7月国内大挖、中挖、小挖销量分别为18043、32299和70150台,市场份额分别为18.9%、28.8%和52.3%。从不同规格产品销量变化看,大挖、中挖和小挖销量同比2017年分别增加7391、14004和22283台,涨幅分别69.4%、76.5%和43.6%。近三年的产品结构变化中,中挖、大挖复苏显著,小挖市场份额有所下滑。

  为何中大挖增速高于小挖?

  

 

  一方面,基建、矿山、投资等领域的需求仍然旺盛;另一方面,用户集中度不断提高,大用户更愿意选择大机型以提高作业效率、降低人工成本和管理成本,使得用户对中大挖的需求增长非常明显。

  房地产投资加码,成为销量增长主力军

 

  在去年挖掘机行业增长较快、基数已经较高的情况下,今年挖机行业持续增长的动力与下游房地产行业关系更大。据发改委网站显示,1-7月,东部地区房地产开发投资32060亿元,同比增长8.5%,中部地区房地产开发投资12612亿元,同比增长13.8%,西部地区房地产开发投资12901亿元,同比增长5.1%,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超5.5万亿,房屋新开工面积增呈波动式上涨趋势。

  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挖掘机在新农村建设的多个领域扮演起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用挖掘机替代以往人工劳力的做法正在逐渐盛行,这成为助推挖掘机销量持续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环保趋严,催生新机需求和迭代

  

 

 

  7月3日,国务院发布《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指出严格管控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大力推进不达标工程机械清洁化改造和淘汰。目前,挖掘机行业已进入更新换代高峰期,随着环保政策趋严,国家对于挖掘机的排放标准已实行国三排放标准。

  由于国三标准占比约10%-15%,国二标准占比约65%。其全国范围内国二标准及以下挖机存量设备更新需求将高达100余万台。因此,在开工总量维持一定规模下,环保因素将极大促进挖机更新需求的释放。

 

  业内人士认为,上半年挖掘机高速增长的接力棒,已经交给下半年了。目前来看,7月份挖机销量表现已经做了很好的开端!

  预计2018全年挖掘机行业销量有望达到19万台以上,接近历史最高点!

  对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下半年的发展,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表示,“今年下半年,到7-8月份后,全行业会维持正常、稳定的增长态势。我们预计全年能达到10%以上的增长。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