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焦点

挖掘机工作装置和各个机构的传动要求!

时间:2018-10-11  来源:互联网  

挖掘机工作装置和各个机构的传动要求,把各种液压元件用管路有机地连接起来就组成一个挖掘机液压系统。它是以油液为工作介质、利用液压泵将发动机的机械能转变为液压能并进行传送,然后通过液压缸和液压马达等执行元件将液压能转变为机械能,进而实现挖掘机的各种动作。按照不同的功能可将挖掘机液压系统分为三个基本部分:工作装置系统,回转系统、行走系统。挖掘机的工作装置主要由动臂、斗杆、铲斗及相应的液压缸组成,它包括动臂、斗杆、铲斗三个液压回路。

挖掘机

回转装置的功能是将工作装置和上部转台向左或向右回转,以便进行挖掘和卸料,完成该动作的液压元件是回转马达。回转系统工作时必须满足如下条件:回转迅速、起动和制动无冲击、振动和摇摆,与其它机构同时动作时,能合理地分配去各机构的流量。行走装置的作用是支撑挖掘机的整机质量并完成行走任务,多采用履带式和轮胎式机构,所用的液压元件主要是行走马达。挖掘机的动作复杂,主要机构经常启动、制动、换向,负载变化大,冲击和振动频繁,而且野外作业,温度和地理位置变化大,因此挖掘机的液压系统应满足如下要求: 

挖掘机

(1)要保证挖掘机动臂、斗杆和铲斗可以各自单独动作,也可以相互配合实现复合动作。

(2)工作装置的动作和转台的回转既能单独进行,又能复合动作,以提高挖掘机的生产率。

(3)履带式挖掘机的左、右履带分别驱动,使挖掘机行走方便、转向灵活,并且可就地转向,以提高挖掘机的灵活性。

(4)保证挖掘机的一切动作可逆,且无级变速。

(5)保证挖掘机工作安全可靠,且各执行元件(液压缸、液压马达等)有良好的过载保护;回转机构和行走装置有可靠的制动和限速;防止动臂因自重而快速下降和整机超速溜坡。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