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焦点

2018年出口重卡13508辆,同比增长38.71%

时间:2019-02-22  来源:互联网  

            2月15日,笔者从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汽)获悉:2018年,陕汽抢抓机遇,奋力开拓国际市场,重型卡车出口量实现稳步增长,全年出口重卡13508辆,同比增长38.71%,占全国重卡出口总量的比重超过1/6,达到17.72%,较2017年增长4.11个百分点;实现出口收入27.69亿元,同比增长10.58%。 

陕汽出口额的显著提升,得益于企业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今年1月8日,在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陕汽与“黄金产业链”成员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山东大学联合完成的“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在创新驱动发展的过程中,陕汽搭建起了以自身为主体,高校、科研机构、产业技术联盟、海外研发机构、政府等多方协同的生态化研发体系,在行业内最早从事天然气及新能源重卡的技术预研及产品开发,开创CNG(压缩天然气)、LNG(液化天然气)商用汽车细分产业,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重型超级电容牵引车在国内首家推向市场,自主开发的新一代X6000产品平台各项性能指标达行业领先水平。 

陕汽围绕“两个关注”(关注产品全生命周期、关注客户经营全过程),在产品开发过程中通过整车引领,率先提出大马力发动机+直接挡变速器+小速比单级桥动力系统集成技术,引领了中国重型商用汽车技术发展潮流。 

为了给技术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近年来陕汽依托国家、省级技术中心与试验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研发平台,通过重大科研项目和重大工程项目实施,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建立员工职业生涯发展体系,通过完善专业总监、科技带头人、专家等制度,畅通科技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培养和锻炼了一批高水平科研攻关团队,其中拥有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博士、学科带头人等高级专业人才200余人。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