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焦点

5个月卖了12.2万台!挖掘机销量继续创纪录!

时间:2019-06-12  来源:互联网  

 2019年5月,纳入统计的25家挖掘机制造企业合计销售挖掘机约18900台,相比去年同期的19300余台,微降2%!

你能相信吗?这仅仅是过去的36个月里,挖掘机月销量第二次出现同比下滑。

36个月里的第一次下滑发生在2018年2月,相比那一次的23.5%,这一次的2%几乎可以忽略!

也就是说,不知不觉间,挖掘机销量已经持续增长了足足3年之久!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下滑,也并没有终结挖掘机的创记录之旅!

2019年前五月,挖掘机累计销量突破12.2万台,相比去年同期10.6万台,增长15.25%,超出此前的历史记录(2011年的11.7万台)接近5000台!继续创下新的记录!

海外市场,挖掘机同样在一路高歌猛进!

5月份,挖掘机共出口2153台,同比大幅增长41.37%。

连续三个月,挖掘机出口销量超过2000台!

前五个月,挖掘机累计出口9640台,同比增长34.41%。

正如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所分析,政策的持续发力,带来了工程机械行业的快速发展——

“特别是新的基础设施补短板的政策,拉动了工程机械行业增长。还有环保排放新规出台,促进了二手工程机械的加快更新,目前存量市场被新机械替换周期已经到来,也增加了工程机械的市场需求。再有就是‘一带一路’向纵深发展,促进了工程机械产品的出口。”

形势持续乐观,工程机械行业增长势头有望继续!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