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焦点

工信部干部进修班到三一重工参观学习期间深入了解数字液压推动工程机械换道超车发展北京三一南口产业园

时间:2019-06-18  来源:互联网  

 2019613日下午,工信部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到三一重工参观学习期间,深入了解了数字液压推动工程机械“换道超车”发展应用案例。

 

 

    考察团一行50多人参观完旋挖钻制造车间后,径直来到三一智造桩机测试场地,了解传统工程机械经数字液压升级改造后带来的巨大改变。

 

    三一智造控制所副所长李俊飞先生首先介绍了旋挖钻工作原理,及目前行业普遍技术水平以及存在的共性问题,然后向参观团详细介绍了三一旋挖钻机采用数字液压对上装回转进行升级后,旋挖钻机由于回转精度的大幅提升,为提升作业效率、降低劳动强度、减少设备和材料损耗、避免作业事故等提供了基础保障。李所长接着说:数字液压不仅提升了旋挖钻机的重要技术指标,还给下一步产品的智能化、无人化作业搭建了新的平台,让三一的工程机械总体水平有了“换道超车”的机会。目前数字液压技术已经在两个主力产品机型的C11代产品中做最后阶段的测试工作。

 

三一智造控制所李俊飞副所长向工信部考察团介绍数字液压应用带来的产品变化

 

亿美博杨涛总经理向工信部考察团介绍数字液压创新应用

 

    接下来亿美博科技总经理杨涛先生介绍了数字液压马达用于上装回转控制后,不仅为产品的技术升级带来了巨大好处,同时由于数字液压与电脑及网络接口的便利性,软件工程师仅仅用半天时间就将几十吨重的大型设备,轻而易举的便可用任何一部手机实现各种工作的操控。

 

工信部考察团饶有兴致的观看手机控制旋挖钻机

 

 

    杨涛总经理接着介绍:数字液压不仅为装备带来了技术性能、控制性能的升级,还可能为新的作业施工工艺工法带来改善甚至创新。杨涛总经理接着说:全球工程机械霸主地位今天依然被欧美和日本企业占有,如果我们一直跟在别人后面想通过学习实现赶超,显然是不现实也不可能实现的。习主席就明确的指出:“不能总是指望依赖他人的科技成果来提高自己的科技水平,更不能做其他国家的技术附庸,永远跟在别人的后面亦步亦趋”。三一打破传统思维禁锢,采用开放式创新让我们以及跟我们一样掌握创新科技的企业融入三一千亿产业链共同发展相互赋能,让创新获得宝贵的土壤、创新企业获得订单,而反过来促进传统制造业企业获得“硬核科技”,摆脱传统靠价格战靠低利润求生存的恶性循环,转而通过创新走上“换道超车”的发展道路。

 

    杨涛总经理说:“工程机械的数字化全面实施后,大家或许可以换个角度试想一下,一群无人全数字化、智能化的工程机械其实不就是真正的机器人吗?而工程机械从笨拙升级为工程机器人灵巧智能且强壮高效,这不就是最好的”换道超车“吗?!数字液压正在大力推动中国的装备制造业迅速走上”换道超车“快速发展的创新之路。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