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焦点

王金星副秘书长应邀出席2019年山西省机动车污染防治高峰论坛

时间:2019-08-12  来源:互联网  

            2019年山西省机动车污染防治高峰论坛在太原召开,国内行业知名专家受邀到会作分享、交流。论坛主题为“奋发有为,科技创新,助力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促进绿色交通发展”。

1

▲2019年山西省机动车污染防治高峰论坛会场。

    8月5日,2019年山西省机动车污染防治高峰论坛在太原召开,国内行业知名专家受邀到会作分享、交流。原环境保护部核安全总工程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陆新元,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山西省专家学者协会副会长吕明,太原市副市长卢秋生,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郭全英,原山西省环保厅副巡视员王景龙、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金星等出席论坛。山西省资源型地区绿色生态学会会长刘西丹主持开幕仪式。

    本届论坛主题为“奋发有为,科技创新,助力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促进绿色交通发展”,由太原市人民政府、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科协指导,山西省专家学者协会、山西省资源型地区绿色生态学会、山西省机动车污染防治行业协会主办,山西省机动车污染防治中心、山西省专家学者协会生态环境分会承办,由开幕式、专题交流、典型经验分享、专家与媒体面对面活动、技术产品交流与合作洽谈等环节构成。

    开幕仪式上,卢秋生在致辞中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这是一场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三家主办单位都是我省机动车污染防治的领军社会组织,希望与会专家、学者通过论坛为助力打好机动车污染攻坚战提供调研和整体解决方案,为太原市相关工作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服务,为我省治理机动车污染,打赢柴油货车污染攻坚战,促进绿色交通发展提供更多的空间和机遇。

    吕明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通过高峰论坛交流思想、碰撞智慧,相关单位学习新理念、新技术、新经验,完善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补齐我省污染治理技术短板。希望主办单位组织相关科技志愿者,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将高峰论坛成果转化为地市、县区机动车污染防治的实际行动,为助力各地机动车污染防治贡献力量。

    陆新元在讲话中对山西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机动车污染治理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担当起主体责任,社会方方面面都应参与,加强部门合作;二是加大汽车尾气排放监管力度,要发动全社会力量来参与社会管理,各级党委政府要为社会志愿者提供平台,提供服务;三是加强污染防治技术跟进,每一个地方、每一个时期污染特征都在变化,必须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地施策,精准施策,充分发挥智库作用。

    专题交流中,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项目办公室主任倪红、原长春汽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尹德魁、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副书记冯志军、王景龙先后作报告,解读政策、分享经验、提出建议。倪红结合多年从事机动车环境法规标准研究、制定和实施工作的经验,对国家移动源环保法规政策、移动源污染防治形势及当前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介绍,让与会代表对新修订的《大气污染防治法》、“国六”标准等多项政策有了全新认识。尹德魁以《在用汽车、在用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排气治理技术》为题进行演讲,详细解读了国家机动车和非道路机械污染防治技术政策、汽车及机械治理规定等政策法规,对我省相关环保检验、淘汰治理及监管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为机动车管理部门、检验机构和治理单位更好开展工作提出建议。冯志军详细介绍了北京市机动车防治工作机制体制、监管方法、治理模式等先进经验,为我省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具有可借鉴性的案例。王景龙深入分析山西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的规范性、创新性以及机动车的污染防治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三个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针对我省突出的机动车污染问题,论坛举行了“如何打赢机动车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的专家与媒体面对面活动。尹德魁、王景龙、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湛日景、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金星、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绿色交通分会秘书长钱毅、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监察科副科长苏学田等6位专家与媒体就我省机动车污染防治存在的热点、难度、焦点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山西省机动车污染防治行业协会秘书长郭晓明主持活动。

    之后,湛日景、王金星、钱毅三位专家围绕国内外的柴油车和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污染物排放治理先进技术及未来大交通绿色发展趋势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主题分享交流。

    交流环节,贵州煌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宇洋汽车尾气净化装置有限公司等多家国内机动车污染治理领域的企业代表介绍演示了柴油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及汽油车排放污染物控制等多项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机动车污染防治技术与项目。

    来自全省各地的生态环境和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环保检验机构、车辆污染治理单位、科研院所以及省级协会、学会、研究会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