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焦点

华德液压国庆彩车设计制作团队和群众游行团队完成新中国70华诞庆典任务

时间:2019-10-09  来源:互联网  

         10月1日,天安门广场盛世如愿、举国欢腾!一场盛大的庆祝活动在中国上演,惊艳了世界。由70组主题彩车、34辆地方彩车和10万名首都各界群众组成的群众游行方阵浩浩荡荡经过天安门城楼,以“自由、生动、欢愉、活泼”的形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其中,京城机电参与制作的 “民主法治”、“众志成城”、“美好生活”、“开天辟地”、“民族团结”、“祖国万岁”6辆主题彩车和一辆“北京彩车”在游行队伍中尤为亮眼。华德液压国庆群众游行的10名队员迈着矫健的步伐,簇拥着“创新驱动”彩车,一路欢歌笑语,健步走过天安门广场,与全国亿万人民一起同心共筑中国梦,为这次光荣而艰巨的彩车制作和群众游行任务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活动是党中央做出的重要决定,是全国人民的大事、喜事、盛事。彩车设计制作和群众游行,作为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但代表了祖国各界儿女对祖国70年华诞的深深祝福和期盼,也凝聚了京城机电、华德液压参与彩车设计制作团队和游行演练团队的智慧和心血。从接到任务的*天起,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单位投入了京城机电安排给华德液压负责的其中4辆彩车设计制作任务中。各单位为游行演练挑选了思想品德过硬、守纪律、身体棒的精兵强将参与群众游行方队演练;液压技术研究所、液压成套设备分公司分别成立了彩车制作项目组参与彩车设计制作,起草制作方案、制定标准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有条不紊;京城机电原总工程师、华德液压原董事长杜旭东和研究所副总工程师潘宏凭借丰富的液压专业知识水平和彩车制作经验进入到专家工作组,参与制定《彩车制作通用技术规范》等指导与规范所有彩车制作的基础性文件,确保制作工程“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由集团副总经理李跃军挂帅,液压成套设备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焦儒、研究所*工程师刘春立等相关技术人员组成的彩车液压系统设计制造项目组,全程负责制定“民族团结”、“祖国万岁”两辆彩车液压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工作方案。从接到任务到安装、调试、验收仅有不到50天时间,时间紧、任务急、标准高。项目组成员和指挥部建立了有效沟通机制,任务信息*时间传递到相关负责人,大家分工明确,紧密配合,以出色的工作和效率提前完成了所承担的彩车液压系统的装配、试验任务。

  主题彩车总体制作难度相比60周年大幅度提升。项目组成员刘春立负责彩车改造设计方案工作,每两天要上报一次设计方案进行专家评审,每辆彩车需评审2至3次。他与其他人员团结协作、共同奋战,解决了数不清的技术难题。克服了彩车满载状态下转弯半径不得超过25米,彩车满员总质量不得超过49吨,底盘重量严格控制在31吨,风载条件下具备1.2倍安全系数及抗侧翻等严苛要求,确保彩车安全可靠。专家秘书组李元建、丁一两位同志负责辅助专家组进行彩车制作方案评审、彩车制作场地实地督导、彩车验收、彩车临行前检查等工作并参与起草彩车制作的若干方案、办法、标准、汇报稿等文件,整理每辆彩车全部技术文件并归档。承担了人员住宿、车辆预订、会场布置等繁重会务工作,为彩车制作团队提供了全方位后勤保障。

  国庆群众游行队伍在团委书记杨章的带领下,于7月21日开始参加京城机电集结训练。他们严格遵守训练指挥部要求,频繁奔波往返于位于昌平区、海淀区、顺义区和大兴区四个训练场之间。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克服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用坚强的毅力和严格的纪律确保训练质量,绝不允许因为个人原因掉队而影响集体。由于高强度训练加上高温酷暑、疾病以及黑白昼夜颠倒等带来的影响,队中两名女同志崔鹏和曹锦身体产生了严重不适,但她们凭借坚强毅力,仍然咬牙坚持训练不掉队;队员石少明在训练中被马蜂蛰伤,经过简单处理后,忍着疼痛迅速归队参加训练。可爱可敬的队员们,不管是在训练还是在生活中,大家互相信任、互相鼓励、共同协作,摔倒了再爬起来,在30余次训练和3次大型联合彩排演练中无一人掉队,他们只为了心中的信念,只为了10月1号这一天。他们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华德液压良好团队形象,以优异的表现受到了上级单位的赞扬。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10月1日,当一辆辆凝聚着华德液压彩车制作团队心血精心打造的彩车驶过长安街,当10名华德群众游行队员与京城机电团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汇入3000余人组成的“创新驱动”方阵,满怀信心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国家的检阅,受到现场观礼嘉宾和电视机前亿万人民的鼓掌欢呼时,壮观震撼的场面令参与游行的队员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不由得发出了心中的感慨,伟大祖国是我们全体华夏儿女的强大后盾和骄傲,我为祖国而自豪,祝祖国70周岁生日快乐!队员崔鹏无比激动的说:“走过天安门前的那一刻,心中满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一切的付出值了,能以这样的方式为祖国庆生我们倍感荣幸”。几个月来的努力和汗水,凝聚成对祖国无尽的祝福和热爱,大家共同的心愿只有一个,祝愿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愿华德液压与共和国一道,从胜利走向新的、更加辉煌的胜利!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