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焦点

2019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年会在青岛召开

时间:2019-10-12  来源:互联网  

          稳中求进,高质发展。在工程机械一路高歌稳进中,2019年10月11日,迎来了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的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会。本次大会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指导,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主办,雷沃工程机械集团承办。

2019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年会在青岛召开

    年会在美丽的青岛举办。在中国工程机械产业中,青岛似乎不太亮眼。但据不完全统计,像雷沃重工、竹内工程机械、科泰重工、科尼乐集团及众多工程机械配套件企业等皆坐落于青岛。同时,青岛也集中了多个品牌的代理商企业,可谓是低调中的工程机械大户。

2019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年会在青岛召开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顾问、原天工院院长李鹤鹏;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严建国;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会长、天工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尚海波;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分会秘书长高秋政以及青岛雷沃、徐工铲运、广西柳工、山推、英轩重工、山东艾泰克等铲土运输相关企业高层领导和嘉宾共计两百余人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分会秘书长高秋政主持会议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分会秘书长高秋政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分会秘书长高秋政主持。高秘书长首先与大家分享今年的一些行业数据。前8月,装载机累计销售83880台,同比增长1.87%。推土机完成销售4096台,同比下降23.8%。共销售了平地机3063台,同比下降20.3%。再看看其他主要机种销售情况,挖掘机163396台,同比增长14.4%,汽车起重机30564台,同比增长37.4%,压路机12070台同比下降12.8%,摊铺机2058台,同比增长14.3%,叉车累计销量401226台,同比下降1.97%。与上一年各主要机种均实现同比增涨且增幅明显相比,今年却是有升有降,铲运机械的三个机种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装载机与上一年基本持平略有增长,而推土机、平地机则降幅明显均在20%以上,工程机械行业是否进入平稳发展期,或者到了一个新的转折点。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会长、天工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海波先生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会长、天工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尚海波先生致辞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会长、天工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尚海波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包括铲土运输机械行业在内的整个工程机械行业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必会面临新旧矛盾的困扰,遭遇难以预测的挑战。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一轮工业革命浪潮正在涌来,其引发的行业变革不可预估。不难预测,在人工智能这个跑道上,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将借助技术与产品的优势弯道超车,占领转型升级的先机。新“中国制造”的强劲动能正在其中持续孕育。

 青岛雷沃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宾先生致辞

青岛雷沃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宾先生致辞

    青岛雷沃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宾先生对全体领导及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随着基建、采矿行业的快速发展,中国铲土运输机械市场已进入产业和市场成熟期,未来需求将以存量更新为主,总体需求规模将趋于稳定。但结构调整将进一步加剧,客户结构在变化,客户需求在升级,产品技术、环保及法律法规也在不断升级和完善,大型化、智能化、绿色环保、高可靠性的产品越来越受到客户的青睐。这一轮的需求变化和结构调整,将为中国铲土运输机械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严建国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严建国致辞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严建国在对工程机械行业当前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时表示:本轮经济发展周期中,工程机械行业一定不会再次出现上一轮周期的断崖式下滑。

    自2014年12月在徐州召开的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第六届理事会,至今已五年了。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章程”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工作条例”规定,在今天召开的铲运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铲运年会上,将对铲运分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会长、执行副会长、会长、秘书长进行换届选举。

换届选举

换届选举

换届选举

换届选举

    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严建国先生的主持下,经过与会代表的现场投票,会议选举产生了铲土运输机械分会第七届理事会和会长、秘书长。

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尚海波

    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尚海波,当选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

换届

    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检测中心主任阎堃(右一),当选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

    此外,通过投票选举方式选出29家理事单位、18家常务理事单位、12家副会长单位、5家执行副会长单位。

严建国副秘书长向副会长单位授牌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严建国向副会长单位授牌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顾问、原天工院院长李鹤鹏向执行副会长单位授牌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会长、天工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尚海波先生向常务理事单位授牌

 

阎堃秘书长向理事单位授牌

 

    在企业主旨演讲环节,广西柳工股份有限公司装载机公司副总经理宁建图做了《乘势而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主旨演讲;徐工铲运事业部副总经理刘鹏做了《践行高质量发展共建“铲业”新生态》的主旨演讲;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春朝做了题为《山推智能化,创新赢未来》的分享;雷沃重工(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柴登云做题为《激活内生动力,实现高质发展》的分享;山东艾泰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孟庆华分享题为《非道路国四尾气净化后处理系统》的演讲。

广西柳工股份有限公司装载机公司副总经理宁建图

广西柳工股份有限公司装载机公司副总经理宁建图

广西柳工股份有限公司装载机公司副总经理宁建图根据协会年会“稳中求进,高质发展”的主题,发表关于《乘势而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主旨演讲。宁总表示,在对今年的预期中,柳工曾认为2019年的*预期也不会高于2018年。然而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及产销量来看,今年的市场行情一定会好于去年,而且未来两到三年也不会有较大滑坡。

徐工铲运

徐工铲运事业部副总经理刘鹏主旨演讲

    徐工铲运事业部副总经理刘鹏在演讲中表示,在与行业人士的交流中,大家普遍认为铲运板块利润较薄,然而徐工却不认同。今年1-9月份,汽车行业和其他行业都面临利润的下降,但装载机板块仍然较为坚挺。一年下来,全球市场的装载机板块一定会过千亿。并预测,明年装载机板块的增幅会在5%--10%之间。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春朝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春朝主旨演讲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春朝在演讲中主要介绍了近年来山推在智能化与数字化发展上取得的成就。山推正基于数字技术整合已有的资源,以客户满意为宗旨,结合线上线下,打通上

    下游,构建一个智能化的全生态价值链。

雷沃重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柴登云

雷沃重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柴登云

    雷沃重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柴登云分享了雷沃重工的发展状况以及对工程机械行业周期的见解。雷沃重工产业涵盖工程机械、农业装备、车辆、金融+互联网服务四大业务板块,公司近年来对于品牌塑造和研发创新投入了相当大的力度,正初步搭建“中国+欧洲+日本”的全球运营体系。

山东艾泰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孟庆华分享

山东艾泰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孟庆华分享

    山东艾泰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孟庆华主要介绍了其公司产品在匹配非道路国四后处理上的技术路线。

    今年是铲土运输机械分会的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也是铲土运输机械分会成立的30年庆典。活动上,铲土运输机械分会秘书处为庆典献上了壮志激昂的诗朗诵。同时,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成立30周年纪念册正式发布,现场举行了隆重的揭幕仪式和赠书仪式。

秘书处诗朗诵“致敬铲运三十年——我们走在大路上”

秘书处诗朗诵“致敬铲运三十年——我们走在大路上”

揭幕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成立30周年纪念册正式发布

铲土运输分会秘书长、天工院检测中心主任闫堃分析行业形势

铲土运输分会秘书长、天工院检测中心主任闫堃分析行业形势

 

    铲土运输分会秘书长、天工院检测中心主任闫堃作铲运行业今年前8个月运行情况的报告。

论坛

    结尾,围绕“稳中求进,高质发展”为主题,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分会会长尚海波先生的主持下,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路机公司总经理肖正文先生、德州德工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云太先生、小松常州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良飞先生、柳州采埃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卯先生共同进行一场干货满满的高峰论坛。论坛上,大家分别针对“稳中求进”、“高质发展”这一中心内容进行交流分享。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路机公司总经理肖正文先生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路机公司总经理肖正文先生

    在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路机公司总经理肖正文先生看来,三一的“稳中求进”就是积极调整经营思路,不盲目扩张。

德工

德州德工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云太先生

    德州德工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云太先生表示,相较于徐工、雷沃等企业,德工还属于跟随者。德工的“稳中求进”还是要进字当先,从营销驱动向产品驱动转型。

 

    小松常州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良飞先生认为小松的“稳中求进”是如何做好当下,踏踏实实做好基础工作。

 

 柳州采埃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卯先生

柳州采埃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卯先生

    柳州采埃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卯先生认为“稳中求进”体现在三个方面的稳,对客户提供先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让股东有丰厚的回报,让员工有稳定的工作、可观的薪资待遇。

    三十年栉风沐雨,三十年砥砺奋进。站在新的起点,拼搏的工程人也将会有更大的进步,我们有斗志昂扬的先行者,亦有源源不断的后来人!未来,工程机械铲土运输机械行业将继续保持科技创新,稳中求进,高质发展的优良传统,为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屹立在世界舞台之巅而不懈奋斗!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