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焦点

获四川省发改委批复 汉巴南铁路预计11月底全线开工

时间:2019-10-14  来源:互联网  

       备受市民关注的汉巴南铁路,又取得了重大进展。10月11日,从南充市发改委获悉,其初步设计获得了四川省发改委的批复。按照目前设计方案,汉巴南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预计11月底全线开工建设,到2024年建成通车后,南充至巴中最短运行时间约35分钟。

据悉,根据省发改委批复的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初步设计,项目正线全长147.71公里,时速250公里,为双线高速铁路,总概算为216.21亿元,建设工期4年半。建设资金解决方面,该铁路由省铁投集团公司和南充市、巴中市人民政府共同筹资建设。

“汉巴南铁路建设,对于南充来说,意义重大,将实现县县有铁路经过,一些县(区)甚至是多条铁路经过,仪陇将告别没有铁路的历史。”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发改委批复的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初步设计,南充北站规模能够满足近期客运需求,项目维持既有南充北站规模不变,线路从南充北站引出后,在蓬安和仪陇设站。其中,蓬安站位于睦坝乡西北1公里处;仪陇站位于新政镇云丰村内,距仪陇县政府1.6公里;马鞍站位于马鞍镇北侧1.5公里处。

在桥梁建设方面,南充境内将建设嘉陵江特大桥、仪陇河大桥。其中,嘉陵江特大桥位于南部县富利镇董家乡,桥全长1771米。仪陇河大桥位于仪陇县复兴镇,桥全长263.15米。

省发改委批复说,加快推进汉巴南铁路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加大基础设施投入、补短板的重要举措,对构建广泛覆盖、便捷高效、层次明晰的现代铁路运输体系,打通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东北经济区便捷通道,完善城际铁路网络布局,助力革命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认为,当前,南充正在努力建设全省综合交通副中心,汉巴南铁路的建设,将起到添砖加瓦的作用。全线建成后,对于南充来说,不仅将新增一条高速铁路,更是打通了南充经巴中、汉中至西安的一条高速铁路通道,其向北与西成客运专线在汉中交会,形成南充向西安、郑州的北上大通道,进一步奠定南充在全国的铁路重要节点地位,从而增强南充竞争力,带动人流、物流向南充聚集,同时也将大大方便南充老百姓出行。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