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焦点

9月将迎来专项债发行高峰 工程机械回暖可期

时间:2021-09-18  来源:互联网  

       9月以来,专项债发行明显提速。据截至9月18日的发行安排来看,9月累计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达到3140亿,相比上月同期多增1422亿,专项债发行已呈现出明显提速的信号。从企业生产活动来看,基建反弹已初现端倪。8月建筑业生产活动明显加快,建筑业PMI为60.5%,高于上月3.0个百分点,主要源自专项债提速下,基建投资回暖,土木工程业景气度大幅回升。从市场需求来看,8月建筑业新订单指数为51.4%,高于上月1.4个百分点,市场活动明显加快。综上,看好工程机械需求回暖趋势。

数据显示,2021年8月,挖掘机销量17200台左右,同比增速-21%左右。其中,国内市场预估销量11700台,增速-38%左右,但出口市场预估销量5500台,增速92%左右。挖掘机出口势头保持强劲,不能证明新一波调整周期的到来。叠加,年内剩余时间内专项债发行提速,政策多次表态支持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加快将102项重大工程落实到具体的项目中,继续支撑专项债投向基建领域。将拉动工程机械设备的需求,支撑工程机械设备的稳定增长。挖掘机在国内市场的表现9月起有望好转。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