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焦点

奉化区“最美科技追梦人”——宁波威克斯液压有限公司 夏家引

时间:2022-06-30  来源:  

 夏家引,现任宁波威克斯液压有限公司齿轮泵事业部总监,高级工程师,宁波市优秀高技能人才,“宁波市夏家引技能大师”工作室主创人。

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

理论实践双丰收

    夏家引从事模具钳工、加工中心、走芯机编程、产品设计、模具设计30年,能熟练操作车床、铣床、磨床、加工中心、走芯机、电脉冲、线切割等设备,能熟练使用CAD PROEMastercam PowerMill anyPRE等软件进行产品设计、加工中心编程及模流分析,能根据客户的需求准确订制塑料压铸模具材料、安排生产进度、提供新产品研发,拥有全面的技能与丰富的经验,能独立解决生产制造中出现的各种技术问题。

    夏家引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精益求精,凭着坚毅的信念把产品品质从99%提高到99.99%,设计制造塑料、压铸模具600多款,产品设计40多项,其中有18项获得了国家专利。同时,他还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参加各类组织的交流会,不断总结经验。20204月,夏家引在《中国新技术新产品》杂志上发表论文《铝合金压铸模具失效分析寿命及寿命提高措施》,获得第六届学术科研成果奖;20207月,在《中国设备工程杂志社》杂志上发表论文《内啮合齿轮泵的噪声与控制策略研究》,荣获一等奖。夏家引将公司的产品设计作为研究对象,不断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将经验总结为理论,进一步有效指导公司产品的设计与研发。2018年,夏家引被评选为“宁波市奉化区优秀高技能人才”,2019年被评选为“港城工匠”、“六争攻坚先锋榜”、宁波市优秀高技能人才,2021年,荣获“浙江工匠”称号。

    引进新技术,研发新产品

    公司开创新高地

    201912月,夏家引受聘于宁波威克斯液压有限公司担任齿轮泵项目部部长,全面负责研发齿轮泵单泵VG0/7个排量、VG1/5个排量、VG2/5个排量,双泵55个排量工作。从团队组建、确定图档、制定工艺、定制夹具、设备采购、工厂布局、产品试样、小量试产,到最后的批量生产这一系列工作均由夏家引一手主导操办。他先后采购山崎马扎克四轴双工作台卧式加工中心、台湾东台四轴加工中心、韩国斗山立式加工中心、台湾程泰车铣复合、数控车、津上外圆磨床、台湾复合磨床、秦川5轴联动滚齿机、95联动磨齿机、思胜300T拉床、铣打机、双孔自动研磨机等一大批先进设备,共计设备投入3200万元、夹具投入200万元、刀具投入350万元。20205月,夏家引团队完成零件试加工阶段, 12月,完成测试与修整,成品合格;20213月份,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验证工艺工装、测试稳定性、检测设计要求,同年5月开始投入市场,当年完成整泵生产9200台,销售产值达1000万元。2022年公司预计销售产值为3600万元。

培养技能人,组建工作室

技术交流新平台

    夏家引在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研发新产品、新工艺的同时,还十分重视技能人才培养。他积极发挥高技能人才的作用,在奉化区、宁波市各组织的帮助下,于201712月,成立了宁波市奉化区夏家引技能大师工作室,于201811月成立了宁波市夏家引技能大师工作室,于202012月成立了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夏家引充分发挥大师带徒授技的“传、帮、带”作用,从最初的5人研发团队,发展到如今80人的生产团队,包含了加工中心、数车、复合磨床、内外圆磨床、拉床、滚齿机、磨齿机、双面磨等一批专业实操人员。工作室不只为企业培养了一批专业的技能人才,也是大家技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在这里,技术人员和技术骨干的学习能力、创造能力和战斗能力得到提升,团队责任感、凝聚力、信任感得以加深,沟通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平、公开、正面、共鸣的氛围得以维系,员工的整体技能水平显著提升,企业的竞争能力不断加强。

    夏家引在科技基层一线贡献突出,秉承精益求精的精神,爱岗敬业、守正创新,是真正的“最美科技追梦人”。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