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焦点

10月份推土机销量同比增长超5成,全年有望转正

时间:2022-12-01  来源:  

 2022年10月份推土机销量延续增长态势,且以54.7%的同比增速,贡献了惊喜的转折点。增长的背后是国四切换的临近,以及市场开工的拉动。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对11家推土机制造企业统计,2022年10月当月销售各类推土机758台,同比增长54.7%,累计销售推土机5848台,同比下降1.8%。

目前国内的推土机主要适用于垃圾填埋、矿山等领域,适合大面积的大量土石方的水平或倾斜面移动,这方面效率是挖机铲车的5倍以上。而在一般相对较小场地的建筑工地,作业面根本伸展不开,因此往往装载机能够代替推土机完成相关工作。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今年1-10月份,我国采矿业实现利润总额13943.0亿元,同比增长60.4%,采矿业的回暖,对于推土机的市场需求也起到了有效的拉动作用。

同时,伴随“金九银十”开工季的到来,尤其是公路、铁路以及水利投资建设的提速,也有效拉动了推土机的销量增长。

以水利投资为例,据统计局统计,今年前10个月全国完成水利投资9211亿元,多地完成水利投资额创新高,朝着冲刺一万亿元的目标共同发力。

此外,非道路国四排放标准即将于12月1日全面执行,对于企业、代理商而言,清理国三排放的机型库存成为重要推手,各方面的促销推动,也为销量增长贡献了份额。

综合来看,11月份推土机销量将依旧延续高增长态势,12月销量会有所下滑,全年销量有望转正!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