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焦点

国家统计局:2022年全年全国PPI同比上涨4.1%

时间:2023-06-16  来源:互联网  

 国家统计局1月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0.7%,环比下降0.5%;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0.3%,环比下降0.4%。2022年全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上年上涨4.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上涨6.1%。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表示,12月份受石油及相关行业价格下降影响,PPI环比由涨转降。同时,受上年同期对比基数走低影响,同比降幅收窄。

 

 

2022年全年全国PPI同比上涨4.1%

从环比看,PPI由上月上涨0.1%转为下降0.5%。生产资料价格由持平转为下降0.6%;生活资料价格由上涨0.1%转为下降0.2%。据了解,国际原油价格下行带动了国内石油及相关行业价格下降,其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价格下降8.3%,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价格下降3.5%。从同比看,PPI下降0.7%,降幅比上月收窄0.6个百分点。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