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焦点

太原重工|冶金起重机两项行业标准通过行业专家审定

时间:2023-06-19  来源:互联网  

 近日,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起标委)组织召开行业标准JB/T 7688.1《冶金起重机技术条件第1 部分:通用要求》和JB/T 7688.5《冶金起重机技术条件第5 部分:铸造起重机》(送审稿)专家审定会。两项标准全部由太重集团主持修订。

两项标准修订满足了现行标准体系在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智能化技术发展、国内外标准协调性等方面的要求,涵盖起重机的设计、制造、使用维护、改造升级、定期检验等整个生命周期,实现了与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的协调性,提高了冶金起重机的运行质量和产品的可靠性。

以“精细化”贯彻修订过程、确定技术内容、明确修订依据;以“国际化”对标国际先进水平,体现国际标准引领作用;以“高端化”推动冶金起重机迈向未来先进发展阶段;以“智慧化”完善冶金起重机智能化的有关技术要求等方面的内容。两项行业标准送审稿在经过逐章逐条的细致审定后,得到了行业专家审定会的高度认可,经大会协商一致通过了本次审定,为我国先进制造业进一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通过标准编制、宣贯、推广、研讨,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进一步推广,行业生态建设和技术创新水平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作为装备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积极承担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以制定先进标准为前提,在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企业标准转化的同时,持续向轻量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公司产品质量和标准化管理水平,以“太重标准”打造“太重质量”、重塑“太重品牌”,为建设具有国际一流竞争力的现代智能装备制造企业持续奋斗,积极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