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焦点

2023年1-5月液气密行业经济运行简报

时间:2023-06-30  来源:互联网  

 2023年1-5月液气密行业

经济运行简报

据液气密行业协会重点联系企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5月产销、工业增加值、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等主要指标,在上年低基数之上,继续延续向好走势,但效益指标的增速有所放缓;应收账款随着收入的增长增速加快,且高于收入的增长,企业仍面临账款回收难的问题;进出口额总量保持稳定增长,且出口的增速高于进口。

据海关数据汇总,2023年1-5月液压、气动、密封产品累计进出口额49.2亿美元,同比增长2.6%,比上月收窄了0.7百分点,累计贸易逆差为0.7亿美元。其中:液压、气动、密封行业产品累计进出口额分别为21.9、15.7、11.6亿美元。

5月份当月液压、气动、密封产品进出口额9.9亿美元,同比下降0.5%。

综合分析,2023年液气密行业经济运行将呈现平稳向好的态势,预计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4%左右,外贸进出口基本稳定。二季度在市场回稳、同比低基数等因素作用下,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延续向好趋势。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