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焦点

11月摊铺机销量暴跌,同比下滑42.3%!

时间:2024-01-02  来源:互联网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对摊铺机主要制造企业统计,2023年11月当月销售各类摊铺机79台,同比下降42.3%,其中国内57台,同比下降55.8%;出口22台,同比增长175%,进入2023年,摊铺机销量始终呈下降态势。

摊铺机是一种主要用于高速公路上基层和面层各种材料摊铺作业的施工设备,下游需求一直以来与我国公路建设投资密切相关。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进程的不断提速,我国交通事业发展迅速,各种公路工程越来越多,工程规模也在不断提升,摊铺机产品的需求量也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受行业下行周期影响,近两年摊铺机销量有所下滑。

摊铺机产品用途单一,施工企业和生产企业集中化程度较高,供求量受道路工程投资、项目开工量、国家政策导向等影响较大。随着我国公路建设的发展,道路施工对设备综合性能、自动化、智能化的要求不断提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中低端设备研发制造企业将不断被更替或挤出市场,未来摊铺机的市场集中度预计仍将呈上升趋势。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