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技术交流

夏季发动机高温的预防与排查方法

时间:2021-07-27  来源:互联网  

 每当夏季来临,部分卡友会发现自己爱车冷却液的温度一直高温不降,但是又无从下手找不到引起高温的原因,没有办法只能靠给散热器加装淋水器来降温,从而导致离开淋水寸步难行。

其实引起此高温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几个,只要逐步排查,就能解决问题。今天我就来结合我们遇到的故障,给大家分析常见的原因,让大家遇到高温的问题,也可以轻松解决。

一、散热器表面堵塞

在生活中,大部分的高温可能是因为散热器的表面堵塞,因为散热器为了增加散热效果,表面会有很多细密的散热片,在行驶中难免会有泥土,小蚊虫之类的杂物造成堵塞,一旦堵塞散热效果不好,就会造成车辆高温,所以防虫网一定要装配,定期清洗处理。

二、风扇离合器的调节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由于环境条件和运行工况的变化,发动机的热状况也在改变。因此,必须随时调节发动机的冷却强度。例如,在炎热的夏季,发动机在低速、大负荷下工作,冷却液的温度很高时,风扇应该高速旋转以增加冷却风量,增强散热器的散热能力;根据发动机的热状况随时对其冷却强度加以调节就显得十分重要了。

三、节温器失效

节温器负责把发动机冷却液温度,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如果节温器出现了故障,在温度超过开启温度时不打开,或不能打开完,也会造成高温,遇到温度高一定要检查节温器的工作状态是否正常。

引起卡车高温的原因远远不止这几个,这些只是常见的几种,除了本身的车辆高温之外,操作原因也会导致发动机高温,所以卡友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不要随意更换维修,一定要到服务站进行检查或定期保养,让您的爱车轻松一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