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技术交流

压路机机械式和全液压式的区别在哪里

时间:2022-10-26  来源:互联网  

 目前压实机械技术正朝着自动化、智能化、远程控制方向快速发展。国外已经研制出好几代智能型振动压路机,并且已经投放市场。机械压路机由于本身结构的限制,无法实现这些先进技术。这些先进技术只能在高端液压压路机上实现。

如果我们不努力发展高端液压式压路机产品,我们的技术水平就无法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我们的压实机械强国的梦想也无法实现。

机械式单钢轮振动压路机因其价格较低,在过去几年占据了国产单钢轮振动压路机的绝大部分市场份额,满足了中低端用户的需求;

全液压单钢轮振动压路机价格成本较高,但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及公路施工要求的提高,高端用户使用的全液压双驱单钢轮振动压路机的市场潜力不容忽视。

全液压单钢轮振动压路机无级变速,驱动能力强,起步停车平稳,技术先进,压实效果好;而机械单钢轮振动压路机属于低端产品,压实速度不能调节,容易出现拥土、鼓包和裂纹,压实能力和压实质量都逊于全液压产品。

总之,压路机传动型式的多样,各有优缺点,并不见得是哪一种型式一定要被淘汰,而是要给用户多一些选择的机会。至于选哪款手扶压路机,还是要根据自身条件来选择。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