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技术交流

钻孔桩的桩机的优点及施工工艺

时间:2022-11-02  来源:互联网  

 在桩基施工中,钻孔桩的桩机是一种常用的施工机械。自20世纪80年代引进国外钻孔桩的桩机以来,国内企业经过几十年的学习、研发,已经基本形成了全系列型号,适应各种地形。目前常见的旋转钻机有:市政工程、房屋、土木建筑、公路护栏、变电站、电网工程、5g信号桩、河道桩、道路桥梁桩等都可以使用。下面,我们来看下,钻孔桩的桩机的优点及施工工艺。

一、钻孔桩的桩机的优点

1、可以适用各种地质,中小型旋转钻孔机打桩速度,一般取决于地质、岩石、鹅卵石层等硬度,打桩速度较慢,比其他土打桩效率要低得多。毕竟,这是大自然。不能操之过急。

2、可在狭小的空间内工作,保留率高,转矩大,力大,回转快,场地大小吃。

3、全新设计,强大的外形,设计新颖,旋转挖专业底盘,结构稳定。符合人体工学,操作方便。

二、钻孔桩的桩机的施工工艺

很多工程行业的朋友,都对旋转钻机很有希望,很感兴趣,但对旋转钻机的施工过程,却了解不多,钻孔桩的桩机的施工工艺具体如下:

1、测量放样

2、旋转钻孔钻孔,在钻孔过程中,如果遇到容易塌方的地形,需要使用拉拔机的下护筒,防止塌方。

3、清理井眼,确保井眼底部没有泥浆。

4、吊车下钢笼,工人协助。

5、放置导管,导管通常需要现场连接。管道的长度应确保混凝土出水口达到孔底附近,以确保混凝土可以从孔底浇注。因为混凝土的密度比水大,它会在水下下沉,并逐渐把水推高。这防止了混凝土被孔中的水稀释,导致废物堆。

6、吊车辅助安装漏斗。

7、混凝土搅拌机泵车接近,将混凝土倒入漏斗中。

8、填充完毕后,取出漏斗,逐步拔出并取出导管。拔出导管时,继续用混凝土填孔,以确保填孔。

9、用拉杆把墨盒拉出来,由于混凝土在回撤过程中流入筒壁堵塞的空隙,需要继续用混凝土填充桩孔,以确保填满。当护板被完全拔出后,等待混凝土硬化成一堆。

由此可见,以钻孔桩的桩机为主的桩基施工过程并不复杂,但对于稍大的场地,往往需要多种施工机械配合,对现场管理水平的要求也较高。如果现场管理协调不到位,往往会延误工期,造成损失。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