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技术交流

旋挖机手的9大基础技能

时间:2022-11-16  来源:互联网  

 想要全方位操作好旋挖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至少也得几年的功夫才能达到一定水准,除了时间上需要积累经验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用心”,只有用心观察和学习并加以长时间的锻炼才能塑造一名出色机手。身为一名出色的机手并不是只操作钻机就可以做到的,通过长时间的观察和总结,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机手需具备以下9点:

1.经验

身为旋挖机手从事隐蔽工程,因此经验非常的重要,只有经过长时间的积累经验才能提高技能;

2.全面

对设备整体了解,对“机电液柴”各个系统的构造及工作原理,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地了解设备,通过操作控制,保养维护让设备长期稳定。

3.工法

机手要清清楚楚地明白旋挖工法的重点组成:地质、泥浆、钻具和操作,工法的这四项内容的每一项都很重要,只是随着地质和地下水文情况变化而变化,只有随着变化而灵活运用工法才能成为真正的高手。

4.创新

创新对于旋挖机手太重要了!机手的创新主要在于旋挖工法方面,包括操作、泥浆、钻具等,旋挖钻进时遇到困难或挫折后,只有用心观察和分析,然后在工法方面勇于创新并敢于尝试,只有这样才能真真正正地进步并掌握技能。

5.虚心

一名优秀机手的技能至少一半以上是模仿或抄袭别人的,只有这样才能更快更全面掌握技能。

6.预防

一名优秀的机手绝对有能力把隐患扼杀在摇篮中。出色的机手会日复一日地检查设备的关键部位,同时知道设备的老化薄弱部件,通过操作控制和保养维护设备。

7.组织配合

大家都知道,要想旋挖钻机高效率产出,单靠机手是做不到的,还需要辅助工和电焊工的配合,以及其它辅助设备和灌注工序的配合才能整体的高效率产出,因此身为机手需具备组织协调能力,只有这样才能相互地配合好发挥团队力量。

8.控制

即使有高数量的产出,但没有质量的保证,肯定不会产生高效率。因此需要旋挖机手质量把关,比如:塌孔、沉渣、偏孔、缩径等等,只要保证成孔质量,保证后续工艺及时跟进,只有这样才能稳定可持续的发展。

9.终极技能

机手应明确旋挖钻进主要以钻具为重点,以操作控制技巧为其次,最后才是钻机的扭矩和加压力,那么可以肯定你的能力已经达到一定高度。

如果一名机手能够长时间的坚持下来,并能虚心学习,用心工作,已经了解以上旋挖机手工作职责,那么就增强了在工资待遇上的谈判砝码,你可以跟你老板说,"给我涨工资吧!"。同时更加肯定你已经不仅仅是一名旋挖机手,完全有能力从事任何职业,也可以自己创业,因为你已找到了成功方法并做好了准备。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