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技术交流

过滤器的工作原理和基本技术参数

时间:2022-11-16  来源:互联网  

 而“过滤器”其实就是实现过滤的机械装置。以固、液分离过程来说明过滤器的原理。过滤器中安装的多孔介质称为过滤介质;所处理的悬浮液称为滤浆;被过滤介质截留的固体颗粒称为滤渣;通过过滤介质后的液体称为滤液。

驱使液体通过过滤介质的推动力可以是压力(或压差)、重力,也可以是离心力。过滤操作的目的可以是为了获得清净的液体产品,也可以是为了得到固体产品。

 

 

其次,我们还需要大致了解过滤器的一些基本技术参数,例如滤芯的工作压力:0.05MPa-0.6MPa;工作温度:5℃-40℃(特殊温度可定做) ;滤芯接口:平压式、插入式 ;过滤精度:3μm-100μm ;滤芯数量:1芯-180芯 ;滤芯长度:10”-50”。筒体与底座连接方式:快开型、法兰型; 介质进、出口连接方式:快开型、螺纹型、和法兰型; 可过滤介质:液体、气体。好的过滤器在生产过程中经过严格生产工序和检验,才能投入使用,那么,合格的过滤器又需要具备哪些特点呢?首先滤芯的孔径大小要均匀,过滤阻力小,通量大、截污能力强,这样过滤的精密度才会高,其次,滤芯的材料质量高,洁净度高,过滤效果会更好。

 

 

另外具备一定的耐酸、碱能力,同时耐高温,强度要大,这样滤芯的使用寿命长。如果您也有选购滤清器这方面的需求,可以关注私信无锡合矿滤清器,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