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器人

川崎&隆深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时间:2021-04-28  来源:互联网  

 前言

  隆崎机器人,未来可期!

川崎&隆深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川崎&隆深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缘起2013,携手下一个十年

  2013年赶上了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欣欣向荣、开拓进取的时期,隆深自成立之初就和日本川崎机器人开展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此时川崎正在大力扩展中国市场,“谋求创新、协同发展”的美好前景未来使得双方“一拍即合”,从一开始的小规模合作,到后边不断地加深,机器人销售量实现快速增长地同时,双方合作的领域也在慢慢扩展,从家电行业、汽车零部件到汽车整厂定制的自动化机器人产线,到目前为止,隆深和川崎紧密合作8年多,彼此互相信任、互相支持,而这为现在成立了合资公司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签约仪式上,隆深机器人董事长赵伟峰率先发表致辞。他表示双方将携手并进,通过合作共赢,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本次新公司的成立及新产品的推出,标志着隆深机器人、川崎机器人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集双方所长完成工业机器人与系统集成方案的深度嵌套,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灵活、高效、稳定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川崎&隆深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隆深机器人董事长赵伟峰

  隆崎机器人诞生,加速布局细分行业川崎机器人有着大量机器人产品开发及应用经验,而隆深机器人则多年扎根本土市场,有着优秀的设计能力及完善的供应链系统,因此隆崎机器人可谓是天之骄子,自诞生之初就具有了双方共同的巨大优势。

  不仅如此,隆深机器人与川崎机器人将以日本川崎机器人控制技术为基础,合作开发更加优秀的机器人运动算法,并优化伺服参数,同时邀请日本总部专家亲自评估检验,确保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此外,凭借隆深机器人扎根国内市场的多年技术经验,隆崎机器人正式运营后,合资工厂便能够获得政府的大力支持,结合技术经验,更能及时掌握市场需求前景,满足用户需求,发挥自身开发、设计、生产、服务等优势。

川崎&隆深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川崎机器人董事长岩濑正顺

  川崎机器人董事长岩濑正顺在致辞中强调:隆深机器人与川崎机器人自2014年建立关系后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了密不可分的重要伙伴,因此在未来,双方将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和未来,作出更多的贡献。

  新征程,新起点

  佛山市商务局局长苏岩发表致辞,隆崎机器人的成立,不仅仅能够促进企业的发展,而且对于今天城市的发展也是一次巨大的创新体验。他表示,隆深机器人作为佛山市优秀企业,从成立之初的集成商,再到如今世界级机器人巨头企业,发展势头离不开国家地大力支持,而当下国际形势,只有一马当先、舍我其谁,才会为整个行业作出更大的贡献。我们有理由相信,优势互补后成立的隆崎机器人,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开发出世界一流的工业机器人,从而带动整个佛山乃至华南地区制造业的迅速发展和产业升级。

  为推动佛山企业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升级改造,佛山政府将在今后三年投入一百亿,助力企业快速、高质迈向智能制造征途。

川崎&隆深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佛山市商务局局长苏岩

  日本驻广州领事馆商务领事阿部尚行在致辞中指出,佛山长期走在中国制造业前列,并与日本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制造业要提效增速、转型升级、实现智能化,离不开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在工业机器人制造领域,川崎重工是日本的代表企业之一,隆深公司也是中国制造业极具实力的企业之一。日本驻广州领事馆期待两家企业强强联手、合作共赢,为市场带来更多优质的工业机器人产品,为本地和全球制造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今后,日本驻广州领事馆也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积极促进中日两国的友好交流与经贸合作。

川崎&隆深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日本国驻广州领事馆商务领事阿部尚行

  盈合机器人CEO沈岗指出,发展新势头下的双方将彼此的优势进行互补,珠联璧合,如虎添翼。

  在国家政策和中国机器人产业迅猛发展的大背景下,佛山顺德以村级工业园改造为切入点探索“再市场化改革”,以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为核心方法,以工业机器人为抓手摸索出一条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顺德区陈村镇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可以说是“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既是顺德“村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成果,也是合资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机遇。盈合机器人也衷心希望能够与隆深机器人、川崎机器人以及顺德机器人生态圈企业一起携手同行,共同为顺德乃至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川崎&隆深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盈合机器人CEO沈岗

  全新SCARA重磅发布在签约仪式同期,隆崎机器人顺势发布了其最新研发的两款SCARA新品—KLS400、KLS600;其中,KLS400臂展400mm、负载3kg;KLS600臂展600mm、负载6kg 。

川崎&隆深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川崎机器人技术部课长高帆表示,两款新品具有高速运动、更高精度、更强的机械刚性、便捷维保、简单操作等特点。

  具体来看,隆崎KLS400运动速度可达0.4s、隆崎KLS600则为0.4s;根据负载、惯量姿势的不同,KLS400、KLS600均可调整加速度,使运动更平稳的同时,保障机器人无论是小负载还是大负载时都能达到业界领先的速度。

  在重复定位精度已达到±0.015mm以下的基础上,KLS400、KLS600基于川崎算法的轨迹精度能同步保障直线轨迹、圆弧轨迹偏移都在±1.5mm以内。

川崎&隆深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川崎机器人技术部课长高帆

  为进一步降低机器人的应用门槛,KLS400、KLS600采用了川崎机器人最新PC端操作软件K-TEACH,可减少示教器数量,降低使用成本;借助图形参数模块化操作,大大降低了机器人使用难度;以标准化程序提升数据通用性,降低了机器人的维护难度;不仅如此,KLS400、KLS600还可实现远程操作,降低技术支持成本。

  KLS400、KLS600两款新品将在2021年6月向用户提供样机试用,并于7月正式开始销售。另外,未来双方将组建共同研发团队,开发全新产品系列,来满足川崎和隆深对市场的需求。

  新产品将补充川崎现有产品型号,围绕中国市场的新兴产业需求,开发新型机器人,如3C行业适用的多关节机器人,智能物流的小负载的码垛机器人等。

  相信,未来可期,隆崎机器人将以更多先进智能的产品,以超越期待的前沿科技,献礼“中国智造”!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