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场透视

中国工程机械市场持续增长

时间:2018-09-05  来源:互联网  

   根据英国的工程机械市场调研公司Off-HighwayResearch的年中报告,2018年中国工程机械市场的销量将超过325000台。继2017年需求猛增81%之后,今年中国市场的销量将再增长30%。

    Off-Highway Research公司的中国服务部表示,挖掘机和轮式装载机是主要的驱动力,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尤为强劲。作为传统上中国市场销量最高的机种,轮式装载机在去年第一次输给了履带式挖掘机。随着差距的拉大,轮式装载机今年重夺冠军无望——据Off-Highway Research公司预测,2018年履带式挖掘机的销量将会达到140000台,远远超过轮式装载机(83000台)。该公司还称,2018年中国的履带式推土机、小型挖掘机和移动式起重机的销售也将出现强劲的增长。

Off-Highway Research:中国工程机械市场持续增长

    Off-Highway Research公司认为2016年和2017年推出的新的基础设施项目是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其中许多项目都得到了政府“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房地产市场也给设备销售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鉴于现在基础设施投资放缓,我们预计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将在2019年回落。”Off-Highway Research公司表示,尽管如此,设备销量一定会维持在合理的数字——毫无疑问,不会低于2015、2016年跌至谷底的水平。中国政府将重点放在抑制基础设施投资过热上,可以防止工程机械行业再度陷入2009-2011年采取经济刺激措施之后销售激增,随之进入毁灭性的繁荣与萧条周期这样的困境之中。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