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场透视

预测:10月挖机同比增长约30%,背后两大“推手”值得关注!

时间:2018-11-01  来源:互联网  

当下,正值金九银十的挖机旺季,9月挖机再度破万,不负众望之后,相关行业人士对10月挖机销量的预测也纷纷看涨!

    据产业人士分析:预计10月份,国内挖机销量至少1.2万台,同比增长25%;预计出口保持平稳,按1600台计算,行业总体销量有望达到1.36万台,同比增长约30%。10月份销量绝对值和增速,较9月份或均有所提升!

预测:10月挖机同比增长约30%,背后两大“推手”值得关注!

    专家指出:挖机销量持续走高的背后,

    离不开这两大得力“推手”

    房地产基建潮大举推进,托起产品销量

    2018年1-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8665亿元,同比增长9.9%,房屋新开工面积1525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4%,增速较1-8月份提高0.5%;另一方面,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3.3%。自7月底政治局定调加大基建补短板力度以来,轨道交通、水利工程等一批重大工程逐渐落地,使得后续基建增速有望企稳回升。

预测:10月挖机同比增长约30%,背后两大“推手”值得关注!

    不难看出,房地产投资和新开工面积保持高位,加之基建项目大举推进,进而拉动了以挖掘机为首的工程机械产品需求。

    环保+更新迭代,促进挖机更新需求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机分会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底,全国挖机八年保有量约120万台(假设挖机更新周期为8年),挖机行业已进入存量更新主导阶段,行业的波动幅度将大幅减小;另一方面,环保趋严或将进一步促进挖机更新需求释放。

预测:10月挖机同比增长约30%,背后两大“推手”值得关注!

    目前相关政策公布了通过划定低排放控制区的方式有序推进高排放设备淘汰,高排放设备基本上以国二以下及部分国二设备为主,不排除未来逐渐提高排放标准要求,目前已有部分地区要求达到国三标准才能继续作业。

    现如今,挖机已进入存量更新主导阶段,不符合排放标准的设备将逐渐向偏远地区转移,或者直接出口到东南亚、非洲等地区。叠加环保趋严和厂家以旧换新政策,更新需求助推挖掘机销量增长。

    步入秋冬季,专家预计11-12月挖机销量增速有所放缓,但仍将保持正增长。全年来看,2018年度挖机销量将达到20万台左右,创历史新高!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