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场透视

预计4月挖机增长10% ,二季度挖掘机销量将持续稳定增长

时间:2019-05-05  来源:互联网  

 挖掘机作为工程行业的主力军,其“高光的表现”见证着行业市场的繁荣景态。尤其今年3月挖机销量高达44278台,一举打破2011年历史至高点的44059台,成为历史上单月销量王,更极大刺激了行业的神经。那么4月会不会延续神话,继续增长呢?

预计4月挖机增长10% ,二季度挖掘机销量将持续稳定增长

预计4月挖机增长10%,二季度挖掘机销量将持续稳定增长

    根据行业*数据,预计4月份挖机销量约为2.9万台,同比增长10%左右。预计2019年挖掘机全年销量增速在10%~15%之间,销量预计在22~23万台。

    自2016年中期以来,本轮挖掘机行情高涨已持续了近三年,2019年以来在高基数下增长势头不减。房地产及基建稳定增长利好工程机械的需求,叠加“国四”环保新标准带来的存量更新需求,预计二季度挖掘机销量将持续稳定增长,下半年挖掘机销量在高基数的基础下将保持稳定,全年挖掘机销量将整体保持稳定增长。

    1

    开工情况维持较高水平

预计4月挖机增长10% ,二季度挖掘机销量将持续稳定增长

    根据代理商调研反馈:3月份中旬之后由于南方地区天气变好,开工已出现明显回升。根据小松官网数据,3月份小松开工小时数为136.3小时,同比增长6.5%,开工情况维持较高水平。

    2

    下游企稳增长工程机械景气继续

 

    2019年1-3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同比增加11.8%,增速创下自2014年12月份以来新高;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增加11.9%,增速较1-2月数据增加了5.9个百分点。2019年以来房地产投资完成额及新开工面积增长稳健,工程机械行业将深度受益。

    此外,环保核查趋严将加快更新需求释放,国三切换国四标准有望推动更新需求继续释放,拉长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周期。

    3

    货币环境持续宽松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预计4月挖机增长10% ,二季度挖掘机销量将持续稳定增长

    根据央行公布的数据,中国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6900亿人民币,高于预期;社会融资规模增量28600亿人民币,超出预期。人民币贷款与社融数据均超预期,延续了货币宽松的宏观经济整体态势。除了信贷和融券融资继续改善之外,地方政府专项债的提前发放,以及年初票据的大增均对社融回升有所贡献。信贷、社融的增加、降息降准的逐步推进,均带来货币环境持续宽松。预计工程机械板块的盈利能力仍将持续提升。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