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场透视

预测5月挖机销量同比持平,国产品牌占比持续增长

时间:2019-05-24  来源:互联网  

           挖掘机销量在一季度保持较高增速后,4月份同比增速仅7%。创下2018年3月份以来同比增速新低,这一现象被业界看做是值得关注的*趋势和变化信号。因此,5月挖机的市场表现备受期待。

 

  根据销售渠道和对各主机厂商排产调研,业内人士表示:预计5月份国内挖掘机行业销量有望同比持平,销量约为18000台左右。同时,国产龙头品牌销量将继续得到正增长。

  贸易站硝烟四起,抑制出口

  目前由于贸易摩擦升级,货币宽松和投资刺激还将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维持。由于美国工程机械本土市场的供应链调整弹性较小,加征中国供应企业的关税对于美国客户将造成综合成本的上升,中国供应企业无论在价格传导、境外建厂,或者申请豁免等层面上均有较大的迂回空间。加征关税,对于美国市场本土企业造成一定的影响。

 

  此次美国发动贸易战,对我国工程机械有一定的影响。但随着中国企业抗风险能力不断提升,国家调低制造业增值税,贸易战对行业发展影响有限。

  基建投资明朗,仍有韧性

  1-4月,大挖(30t以上)、中挖(13-30t)、小挖(13t以下)主要应用下游分别对应的矿山、地产、基建投资,同比增速分别为+25.7%、+11.5%、+3.0%,均高于前值。

 

  近期多地集中开工了一批重点项目,投资规模合计逾千亿元,基建扶持力度当前仍然较强。因此,5月挖机销量增速虽放缓,但不会出现下滑现象。此外,1-4月国产挖机份额为58.4%,较2018年提高5.3%,随着产品品质提升以及供应链的完善,5月挖机市场的国产份额有望继续提升。

 

  2018年的高增长是因为此前基数低,以及对前期市场的修复。但2019年更新换代的高峰期已过,一定程度影响后续新机销售情况。这也是造成挖机出现增速放缓的其中一个重要因素。

  通过前4月挖机数据窥测全年:随着基建投资发力较为确定,企业自身抗风险能力加强,挖掘机行业或将逐渐步入平稳增长阶段,2019全年或将保持中等偏乐观状态。

  预计2019全年挖机销量有望达23.5万台以上,同比增速有望超15%,市场景气度仍将持续。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