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场透视

疫情之后重卡市场要大爆发?经销商们要做好准备

时间:2020-02-11  来源:互联网  

       2020年新春,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给原本火爆的重卡市场浇了一盆冷水,一车难卖成了当前重卡市场的真实写照。

    重卡市场在疫情的影响下呈现什么状态?疫情过后会有起色吗?方得网近日对部分省市的经销商企业进行了采访,得出的结论有点出乎意料:疫情过后重卡销量可能会大涨。

    这是何原因?请看来自方得网的调查报道。

    2月份销量锐减

    2月份的重卡市场,表现如何呢?

    “我们2月份基本没有什么订单。”北京五连环某重卡经销商告诉方得网,2月份原本就是销量淡季,销量下降在情理之中。再加上疫情的的影响,销量更是寥寥无几。

 

    北京房山的一名某品牌重卡经销商告诉方得网,由于今年春节来的比较早,公司一月份的销量还比较正常,在15辆左右。疫情发生后,公司销量急剧下滑,从1月22日至2月7日,公司没有卖出一辆车。

    在山东菏泽、聊城、泰安,河北唐山、保定,还有安徽六安、阜阳等省市,2月份重卡经销商的日子基本一致,处境难过。

    “最主要的问题还是疫情造成的。”山东菏泽一名经销商告诉方得网,公司在大年初四做好防护后正常上班,并没有用户到店咨询,有几名订车用户,还打电话要求推迟交车时间。  

    山东临沂某汽贸公司的一名销售经理表示,公司在一月中旬做好了备货,准备过完年大开一场,谁知却碰上了疫情。“打电话咨询的用户有不少,但谁也不敢到店里来。”这名经理还表示,之前有几个用户有购车意向,其再次跟进时,这几名用户表示不知疫情啥时能够结束,也跟着推迟了购车计划。

    “你问其他人也一样,只要疫情不结束,销量肯定上不去。”安徽六安一名经销商认为,疫情之下很多工厂停工停产,道路封闭,物流停运,重卡销量下降铁板订钉的事情。

    朋友圈卖车积累用户

    “我已到岗,在线上班。疫情当前,工作继续。国家有难,咱不添乱。看着手机,照片全办。”2020年2月5日,北京房山某重卡经销商发了这样一个朋友圈后,开始了当天下午的工作。他的“办公室”,就是自家的客厅。  

 

 

    安徽阜阳的某重卡经销商公司业务经理陈丽娟,她的办公室也迁到了自己的家中。公司领导在工作群中通知大家,疫情期间可在家办公,如果有用户需要看车,要做好防护后才能带用户前往公司。

    “我们现在就在朋友圈卖车。”陈丽娟除了完成正常的工作之外,现在每天都会在朋友圈中发一些车辆信息。   

    朋友圈卖车好卖吗?

    陈丽娟感觉还不错,朋友圈中总有一些用户在询问价格、配置等信息。山东菏泽鲁顺汽贸的业务经理陈艳伟,也时不时地在朋友圈里发些车辆信息,也有一部分用户会有所回应,最主要的也是在询问价格和配置。

    “朋友圈卖车可能不好卖,但可以收集一些有意向的用户信息,疫情之后可以有针对性的做工作。”陈艳伟表示,发朋友圈的目的并不仅仅是卖车,现在这种情况买了车又不能运营,用户肯定不会出手,现在主要是收集信息,为下步卖好车打好基础。

    “很多用户都在观望,一是不知疫情何时结束,二是目前很多检测厂都关门歇业,车辆无法检测上牌,用户自然不会出手。”面对这种情况,经销商们还是一如既往地在朋友圈发着各种车辆信息。  

    3月以后或会迎来爆发式增长

    3月份及以后,重卡市场或许会迎来爆发式增长。对于这样的一个市场预测,是多家重卡经销商企业负责人共同得出的结论。

    这些经销商企业,为何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呢?

 

    危机中更有机会。山东临沂好运鑫汽贸公司总经理许金鑫认为,2月份虽然受疫情影响重卡市场销量表现不尽人意,但危机中却有着更多市场机遇,为3月份的爆发式增长积蓄了力量。

    “由于疫情原因,2月份的购买力会转化为3月份的销量订单。”许金鑫认为,2月份疫情影响最为严重,一些想购买车辆的用户受停工停产的影响,会存在观望状态,这一部分用户,很可能会转化为3月份的购车用户。  

    河北邯郸路路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路认为,2月7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召开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保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科学优化交通管控,坚决保障路网顺畅运行。要克服本位主义,坚持全国“一盘棋”,不得擅自封闭高速公路出入口、阻断国省干线公路、硬隔离或挖断农村公路,坚决保障公路网通行顺畅。

    “这就表示物流将要逐步恢复,而此前积压的货物将需要大批车辆进行运输,来保证物流恢复正常水平,这将给我们重卡经销商带来很大机会。”张路表示,公司目前已经做好了准备,在3月份及以后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安徽六安市的一名重卡经销商分析认为,2020年6月前处于国三柴油货车淘汰更新的关键政策期,全国还有近300万辆国三车需要淘汰,再加上各地对国道短途超载重卡的严格治理,虽然2月份受疫情影响重卡销量会大跌,疫情过后将会是重卡销量的爆发期。

    在采访过程中,方得网发现,虽然经销商对2月份的重卡市场都持悲观情绪,但对疫情之后的市场却保持了销量大涨的心理预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