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场透视

实现跨越式发展,维修厂的机会在哪里?

时间:2020-05-21  来源:互联网  

  近年来,伴随工程机械设备保有量的急速增长,工程机械行业已经成为我国装备制造业中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然而,在行业内部,各个分支领域却存在着明显的发展不均衡。我们有一大批进入世界榜单的国产主机品牌,有发展迅速的大型配套件企业,有规模巨大的租赁厂家,有交易额惊人的二手设备拍卖市场……唯有工程机械维修领域,整体数量、规模十分可观,但却以中、小型企业为主。维修企业在各自的角落野蛮生长,规模化和规范化俨然成为他们难以逾越的鸿沟。

  在此背景下,中小型维修企业又该如何自我提升,早日达到行业整体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呢?

  完善业务管理体系提升维修厂软实力

  “维修”是门技术活,能开门做生意靠的就是实力,没有实力就无法生存。

  现如今,机械设备更新换代的速度极快,维修师傅们必须要积极走出去,在沟通中交互新思想,在碰触中激发火花,与设备的更新换代共同进步,才能不被行业的快速发展所淘汰。维修大师是维修厂的财富,但却不等同于维修厂的全部实力,维修厂的真正实力还要与其硬件设施、企业文化、规章管理制度、客户构成等因素息息相关。

【发展】实现跨越式发展,维修厂的机会在哪里?

  然而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产生这样的误区,把企业能力和个人能力混淆在一起,将“大师傅”的实力等同于企业的实力。如此一来,“大师傅”的去留对维修厂的影响十分重大。如果维修厂内部有完善的业务管理体系,就可以“弱化”对大师傅的依赖,降低企业的用工成本,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让维修厂的管理工作更加量化、有效。

  然而,维修厂多的是技术型人才,却少有管理型人才,要建立一套完整的管理体系谈何容易。在此背景下,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维修与再制造分会联合慧聪工程机械网共同推出《工程机械维修企业能力等级评价指标体系》,帮助企业提升自身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促进维修企业标准化管理。

  国家备案、协会认证,好处多多,参加自然有门槛。凡是报名参加2020《匠心之旅·见证不平凡的你》大型评选活动中,荣获“维修典范企业评选30强,即有资格申报《工程机械维修企业能力等级证书》。

  积极走出来提升行业综合影响力

  影响力似乎是一门玄学,它与实力有一定关系却不成正比。因为我们无法将所有维修企业都请出来进行一对一比赛,从第一到最后将其一一排名。

【发展】实现跨越式发展,维修厂的机会在哪里?

  在上文,我们提到了利用维修厂维修与管理体系的建立来提升综合实力。那么,维修厂在前期积累了一定的实力之后,就会需要一个契机,走出自己的小圈子,走到行业这个大圈子当中。在这之间,如果企业的综合实力和企业代表人物的人格魅力被外界所认可,影响力自然随之而来。

  契机可遇不可求,但是现在,慧聪就可以给你。2020年,慧聪工程机械网联合慧快修联盟、机主帮共同主办第三届《匠心之旅·见证不平凡的你》大型活动,广邀行业有实力的维修厂、维修大师、机主用户共同参赛。

  只要你有实力,我们帮你提升影响力!

  行业发展瞬息万变,“闭门造车、固步自封”必将被行业淘汰。广大的维修企业,如果你想实现实力的提升、如果你想寻求企业的发展,如果你在探寻更好的机遇,那么,参加匠心之旅一定是你的必选项!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