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场透视

重卡国六标准全面实施后,市场有哪些冲击和改变?

时间:2021-09-16  来源:互联网  

 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全面实施,我国重卡车市场也在向“国六时代”迈进。

具体的国六政策是这样的

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有关事宜的公告》,明确自2021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车(生产日期以机动车合格证上传日期为准,销售日期以机动车销售发票日期为准),进口重型柴油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进口日期以货物进口证明书签注运抵日期为准)。

多地延迟国五车型上牌时间

新政策的实施,要求7月1日之后国五排放重卡停止上牌,取而代之的是对环保意义更大的“全民国六”,一刀切是不现实的,所以国家给出了相应的政策:延迟上牌,以此来解决突如其来的国六时代,给国五库存卡车一个喘气的机会。

国六倒逼重卡行业转型升级

我们再来看看新政策对生产商的影响:新政全面实施以来,国内重卡市场的新品层出不穷,多数主流重卡企业都有一款乃至多款新车亮相,中集凌宇也是不断升级产品:

  • 新车速递,中集凌宇混动搅拌车凭实力“搅动风云”;

  • 中集凌宇新款“智”联泵搅拌车,开启直驱新时代;

  • 绿色领航,凌宇先行:新能源搅拌车引领电动新时代;

  • 国六基建巨星——解放&凌宇一体化搅拌车,赚钱有“拌”法,全勤就选它;

(点击上方文字可以查看车辆详细介绍)

当然,不管是动力的提升,还是内饰和外观等硬件的改进,又或者是经济性和实用性的增强,都是在新政环境下重卡行业的升级改进,对整个行业来说,国六标准的实施是一次洗礼,同时也倒逼行业加速转型升级。

理性看待下降,排放升级是契机

1 同期基数较高

从2021年5月开始,重卡销量连续三个月同比下降,究其原因之一是受上年同期基数较高的影响。众所周知,2020年年初至4月,新冠疫情对经济活动和生产秩序产生了一定影响,从2020年5月开始,各项生产生活秩序迅速恢复,重卡销量实现大幅同比、环比增长。

2 运力增长需求逐步降低

原因之二是从2017年开始,重卡销量一直处于高位运行阶段,运输市场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进入运力饱和的区间,对运力增长需求逐步降低,进而影响了重卡销量。并且在7月1日重卡国六标准实施前,各厂家抓紧促销,从一定程度上再度“透支”了市场需求。

3 国六转折契机加剧市场低迷

而国六实施成为了重卡市场四年高位运行的“转折契机”。有经销商表示:“因为国六实施,所以销量连续增长是不可能,这正好也算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也有普通卡车用户则认为:“销量下降是迟早的事情,运力需求降低,影响运价,买车或者换车的自然就少了,‘国六’实施算是大家找的‘说法’吧。”大部分经销商都表示国六实施是市场发展的契机,如果管理部门能够对生产一致性,实际排放指标监管到位,市场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综上所述,国六”实施不是重卡行业的转折点,而是重卡行业进入“调整期”的起点,也是从高数量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起点。中集凌宇也将继续坚持绿色环保的追求,打造更高效、更全勤、更智能、更经济的产品,助力卡友们在创业造富的道路上奔腾不息,开创罐车国六新时代!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