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场透视

高空平台销售采购下滑近2成!谁是最大的搅局者?

时间:2022-07-18  来源:互联网  

 据了解,5月份高空平台销售采购改变了连续数年的高歌猛进,首次出现近两成的下滑!行业呈现的局势是:大资本收手,小企业观望;市场冷静,行业回中。

 

 

 

整体行业加暖,高空平台作为工程后端大比例安装工艺需求,改、扩建应用广泛的工程机械,较挖掘机这种新建工程特征的领先性并不太明显,与整体经济变动的一致性更强,但高空行业因特殊的市场结构,可能还要有一定的波折。

这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新场景应用的扩展能力有待修复。

与其他工程机械不同,高空平台应用领域一直有着巨大的扩展空间。但近几年来,因为资本的搅动,快速压低行业收益水平,在加快了整个租赁产业成熟的同时,也大幅屏蔽了新进入租赁主体的可能性。而新应用场景的开发,特别适用于小微企业来做。中大规模企业经营的成本模式,导致必然要求单店单人的业务规模,开发新场景的行为肯定不符合KPI要求。同时大型装备实力企业采取的强势竞争,将原有的中小企业拉入存量工程的价格漩涡,心力俱疲,而可能的新进入者又面对着进入壁垒。最终造成了整个产业在新应用场景的开发上,失去了资源和动力。

大资本的搅动,还给整个产业带来了一个历史性的伤痕。

这就是大规模企业近几年,利用采购数量,利用资本运作等等手段,压迫高空平台制造企业在市场上形成了长达数年的消费者区别对待。数量最多,行业发展最为基础的高空平台小规模租赁企业,长期处于不公平的竞争地位,心情灰暗,信念动摇,对产业发展的预期压缩到低位,投入与投资的观望情绪严重,与市场与经济的变动动能受损。实事求是的讲,高空平台产业不同于挖掘机、起重机等等其他行业,其中小规模用户组成的产业基础已经出现裂痕,出现动摇。如果修补好这些基础裂痕,整个行业才能在这一轮经济复苏的过程中,跟上节奏,拿到产业成长周期阶段应当拿到的超比例发展成果。

但不论怎么说,高空产业的从业人员,还是应当坚定信念,扎根市场,持续发展。毕竟目前产业已经回中,大资本持续搅动三年,也就那么回事。目前周边环境变化剧烈,中国经济必须坚定向上发展。十万人大会着手调整所有不利影响因素,整体经济都在呼唤中小企业担负投资发展责任,目前一些踏实经营的中小租赁商,已经能够在市场上拿到比制造商厂家利率更优的融资条件。高空平台独有的发展空间还在,经济和市场周期机会又在眼前,产业发展需要中小企业进一步提升活力,高空产业未来依然可期。回顾改开以来的各类工程机械租赁行业,上上下下的波动才是常态,严酷持续的竞争一刻未停。真正的规律只有一个,那就是成就事业的企业,无一不是在每一轮下行周期和困难阶段,坚强存活下来,在每一轮上行周期和优势阶段,坚决实现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