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场透视

国四切换在即,新款挖掘机你选好了吗?

时间:2022-11-02  来源:互联网  

 随着时间的日渐逼近,国三与国四的切换已是刻不容缓,而工程机械行业内的各家企业也纷纷开始“各显神通”,对国四标准已全然做好准备。比如率先通过国四排放标准环保审批的外资品牌现代斗山工程机械,一口气发布11款国四挖掘机的山推以及已发布多款挖机产品的柳工等等。

 

 

那话不多,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各企业的国四挖掘机,看看每家企业都有哪些亮点!

01

一斗当先,抢先机

斗山挖掘机率先登场

凭借着抢先的绿色发展意识、成熟的技术水平以及过硬的产品实力,现代斗山工程机械成为第一个通过国四排放标准环保审批的外资品牌,也于今年年初先于其他品牌率先发布DX150W-10、DX60W ECO、DX75-10、DX60 ACE-10、DX60E-10等多款国四机型。已于2021年初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全系国四机型的实地作业测试,经历高寒酷暑、跨越春夏秋冬,单机最长测试时长超过4000小时。

 

 

这批国四新机大多搭载久经验证的洋马发动机,动力强劲、省油节能。再加上斗山独有的ULFC(Ultra Low Fuel Consumption) 燃烧技术和后处理(DPF+SCR)系统,进一步提高性能并降低油耗。

其中,轮挖产品DX150W-10则采用了斗山新型DL06 6缸发动机,最高功率达110kW,燃油效率比上代机型最大可改善20%,配合DPF(颗粒捕捉器)之后更加长寿。

DX150W-10

 

 

 

 

02

油耗降低10%

徐工矿挖堪称节油典范

“绿色、低碳、环保”一直以来都是徐工对于产品追求的目标,因而在研发国四产品时,徐工也重点针对“节油”问题进行攻关,倾注了大量人力物力进行调研和测试。

研制出XE700GA、XE800GA、XE950GA这几款矿用挖掘机,在确保高效率的同时,相比行业同类产品在单方油耗方面降低10%,真正将“双碳”理念融入研发全流程,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在动力方面,以XE950GA为例,采用原装进口铂金斯电控、直喷、4冲程、水冷、漩涡增压、空空中冷、六缸大扭矩低转速发动机,可靠性高,适应性高。

03

性能up up

三一挖掘机省心又耐用

作为工程机械行业“全能王”的三一自然不会落下,研发出SY55C、SY60C、SY75C、SY155W等国四系列挖掘机。

SY55C采用定制国IV排放五十铃发动机,升级电子调节泵,整机寿命调整了1倍。全新液压系统,匹配精准燃油喷射技术,机液联合优化,新油缸技术应用,整机性能全面提升。

SY55C

 

 

 

 

SY75C采用五十铃 4JG3X 发动机,发动机功率由43kW提升到55kW,提升28%。喷油系统由机械单体泵升级为高压共轨。成熟DPF后处理+8小时自动再生控制策略,保证颗粒物堆积处于较低状态,减少怠机手动再生次数,省心耐用。

 

 

04

低油耗+高效率+超长质保

山推挖掘机为客户创造高价值

为积极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推进“双碳”目标实现,2022年山推挖掘机重磅发布SE17SR-10、SE25SR-10、SE60-10等11款国四新品,大步迈入国四时代。

 

 

承袭山推挖掘机系列产品优秀的家族基因,山推国四系列挖掘机采用潍柴非道路四阶段发动机及林德液压黄金动控总成,融合了客户的多元化需求和全新智能化配置,实现了产品技术优化和综合性能提升。

 

 

大排量发动机+大排量液压泵以及全新一代的电控正流量控制器,响应速度不仅更快,控制也更精准,同时优化常用工况区油耗、降低摩擦功;高效低传热燃烧、空气系统协同匹配,整机油耗较竞品低15%。

另外,山推挖掘机更有5年/10000小时超长质保,为用户提供保姆式售后服务,真正让用户后顾无忧。

05

更节能、更智能、更高效

柳工挖掘机为用户打造智能化施工产品

作为行业内国四认证产品型号数量最多的工程机械企业,柳工凭借先进的智能控制系统和先人一步的国四配置,重磅研发出多款国四挖掘机,目前已有12款国四挖掘机完成国家四阶段环保备案并达到批量销售状态,吹响了柳工决胜工程机械国四时代的冲锋号角!

 

 

920FG4是柳工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20吨级液压挖掘机,整机高效、低耗。采用全电控液压系统,油耗降低15%;智能散热技术,优化NVH设计,噪声水平行业最优;日常维护项均可地面操作,更加安全、便利;配置挖掘、平地、破碎、吊装等多种作业模式,适用于公路、房产、市政、拆迁、农田等等。

 

 

926F G4是26吨级液压挖掘机,采用全电控液压系统,整机高效、易操控;智能散热技术,噪声更低;优化设计的全新工作装置、回转平台,构件寿命翻番。配置多种作业模式,适用于公路、建筑、水利、采矿、拆迁等各类土石方工程。

 

 

933F G4采用先进的全电控液压技术和国四排放技术,两级燃油过滤器,有效保护燃油系统,拥有优异的作业效率和燃油经济性;高原适应性强,海拔4500米以上作业性能同样稳定;行走牵引力大于竞争对手同吨位产品。主要用于公路、铁路、机场、港口等大型土方及矿山石方工况。

 

 

06

“动力总成+整机”协同开发

潍柴雷沃挖掘机全力为客户保驾护航

发挥“动力总成+整机”协同开发优势,打造差异化液压动力总成“黄金动力链”,潍柴雷沃已重磅发布FR560F-HD、FR390F-HD、FR350F-HD等多款满足国四排放法规的F代挖掘机产品,覆盖22〜56t级,具有油耗低、效率高,超长质保等优势。

 

 

 

 

据了解,潍柴雷沃国四F代挖掘机采用“潍柴发动机+林德液压系统”的黄金液压动力总成,实现了整机动力与节能性之间的最佳匹配。再加上专为正流量系统开发的整机控制的协同,让整机输出转速更加平稳的同时进一步降低瞬态油耗,整机油耗较竞品降低15%。

并且,在其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液压系统与整机智能控制系统的高效协同下,潍柴雷沃F代挖机的动力效率迅猛提升,再匹配大斗容岩石斗,土方作业测试中其整机工作效率较竞品提升了5%。

当下,国四排放标准已实施在即,各大企业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应战,接下来也一定会有更多的“绿色”产品,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赋能,我们敬请期待!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