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场透视

基建开工+国三库存拉开大幕,预测Q4挖机市场或迎高潮?

时间:2022-11-04  来源:互联网  

 

 

前三季度,工程机械市场表现可以说是持续低迷,寒意尽显。如今,面对国三升级国四的换挡期,不少人把希望寄托在Q4季度,期待市场销量迎来小阳春。

国四标准切换将于12月1日正式实施,而国三库存设备出清势必加速市场迎来一波涨势。对此,有专家指出当前的代理商国三库存规模达2万台,这意味着Q4市场或迎来一轮小爆发趋势。

前三季度,工程机械市场表现可以说是持续低迷,寒意尽显。如今,面对国三升级国四的换挡期,不少人把希望寄托在Q4季度,期待市场销量迎来小阳春。

在市场表现萎靡不振的背景下,除了常规的基建开工、宏观政策等因素影响之外,国三库存规模成为今年Q4季度市场销量的最大变数。

近日,业内专家、北京精英智汇营销顾问有限公司首席顾问曾祥老师关于国三库存设备规模的给出了一些参考数据:

以全国500家挖机代理商为标准,46%为买断类代理商,其库存规模为17200台。54%为未买断类代理商,其库存规模为2700台。最终估算全国挖机代理商库存总量约2万台。

另据业内人士表示,保守估算,全行业的挖机库存规模至少有6-8万台。

这意味着,短短2个月时间,约有6-8万台国三库存设备需要被消化!而为了加速清理国三库存,主机厂和代理商势必进行低价促销、金融福利等政策来激励用户购机需求。

 

 

此外,从下游景气度看,Q4季度有望迎来基建加速开工高潮。相关人士认为:随着项目审批加快、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落地以及新增专项债发行提速,从10月开始,基建实物工作量将会出现较明显提升。预计今年全年基建投资增速为13%。随着明年专项债限额提前下达,从今年年末到明年年中,基建投资或将维持较高增速。

国四升级切换正当时,一边是企业大刀阔斧清国三设备库存,一边是基建密集开工吹响冲刺全年目标的“冲锋号”,因此,我们预计Q4挖机市场销量或将迎来一波高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