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特别关注

安徽提出今年目标任务 工业增加值增长8%

时间:2019-02-15  来源:互联网  

■ 2018年,安徽省工业经济创出“三个新高”:全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创近四年同期新高;1-11月,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增长24.2%、创近七年同期新高;技术改造投资同比增长30.3%,创近六年同期新高。 

■ 2019年主要目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左右,规模以上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3%以上。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工作会议近日在合肥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作工作报告。
 

“三个创新高” 

会议指出,总结2018年的工作,全省经信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贯彻中央“六稳”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实施“制造强省”战略,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挑战,全省工业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质效双升”的良好态势,主要指标增幅“好于预期、快于全国”,具体表现为“三个创新高”:全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创近四年同期新高,居全国第4、中部第1位;1-11月,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增长24.2%、创近七年同期新高;技术改造投资同比增长30.3%,创近六年同期新高,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2018年,全省经信系统聚力聚焦,突出抓了一批重点难点工作。一是狠抓制造强省战略实施,制造强省建设取得新突破;二是推动召开大规模、高规格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万人大会,出台“30条”政策,民营经济迸发新活力;三是促进数字经济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数字经济开启新篇章;四是围绕“五大制造”方向,推动先进制造业迈上新台阶;五是狠抓“去降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成效;六是稳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服务能力实现新提升。同时,坚持统筹兼顾,项目资金管理、无线电和民爆行业管理、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监管、扶贫攻坚、老干部服务等各项工作均取得新进展。
 

增加值增长8% 

会议明确,2019年要以新业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要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左右,规模以上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3%以上。具体要抓好4大板块重点工作。
 

一是着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迈向高端,出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实施产业链提升行动,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家电、新能源汽车等先进制造业集群,推进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全力以赴办好第二届世界制造业大会;推动技术走向高新,实施制造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深入开展新一轮大规模技术改造专项行动,培育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推动产品体现高质,加强先进质量管理,实施标准化引领工程,持续开展安徽工业精品提升行动,做好“精品安徽?皖美智造”主题宣传,打造安徽产品、安徽制造、安徽形象的高端展示平台;推动企业实现高效,巩固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果,促进产能达效、资源增效、管理提效。
 

二是着力推动民营经济繁荣发展。树牢“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的理念,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制定实施民营经济上台阶行动计划,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上市”,大力培育成长型小微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打造一批细分市场“排头兵”“单打冠军”“行业小巨人”;切实建好用好“四大”平台,完善全省“1+16+X”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减轻企业负担综合平台功能,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加快构建从创新创意到创业孵化、从主体培育到发展壮大的全流程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协调服务,发挥民营办职能职责,狠抓政策落实,强化督促调度,合力推进服务,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三是着力推动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促进数字产业化提升,深入开展“建芯固屏强终端”行动,加快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产业发展。高标准开展智能语音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试点,积极争创智能语音国家创新中心。大力实施软件“铸魂”工程,加快发展信息消费新增长点;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加快推广智能制造新模式,发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一批“数字+”“智慧+”应用示范推广工程,加快构建“数字技术、数字平台、智能终端、智慧社会”全链条数字经济产业生态。
 

四是着力加强党的建设支撑发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开展“三查三问”,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成果,努力打造一批党建强、作风强“双强”型党支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对标“八种本领”要求,弘扬专业精神、培养专业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坚决整治“四风”问题;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进一步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