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特别关注

1月挖机同比增长10%,国产品牌持续发力!

时间:2019-02-20  来源:互联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1月挖机销量同比增长10%,再迎开门红!为今年这一轮高位周期奠定了基调!

1

 

 

  根据工程机械协会统计数据,2019年1月挖机行业合计销售11756台,同比增长10%。其中国内销售10142台,同比增长6%,出口合计约1614台,同比增长42%。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春节为2月初,普遍认为受春节因素影响,国内销售需求可能受到抑制。但由于经销商补库存等因素抵消了挖机部分需求的下滑。预计今年1-3月份销量将超市场预期。

  基建强势发力,小挖市场需求明显

  2019年基建稳增长成果渐显,销量结构与下游基本吻合。产品结构分析:1月份,大挖(30t以上)、中挖(13-30t)、小挖(13t以下)1月分别销售1823台、3877台、6056台,同比增速为-5%、+7%、+18%。  

 

 

  为何小挖增速高于中大挖?

  基建投资力度不断加大。得益于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使得主要用于小型土石方工程、市政工程、路面修复、混凝土破碎、埋设电缆、铺设自来水管道、园林栽培及河道河沟清淤工程的小型挖掘机在整体市场中保持着不俗的占有率。用户对小挖的需求增长明显。

  国外品牌下滑,国产品牌上升

1  

 

 

  品牌格局分析:国产挖机品牌开年表现强势,1月份,三一重工销售3324台,同比增长49%,市占率达到28.3%。三一重工、徐工机械1月销量同比增速分别为+49%、+43%,而外资巨头卡特彼勒、小松销量同比增速均下滑15%。1月国产品牌挖机份额近60%,较2018年的53%提高近7%。

  展望2019年,得益中国固定资产投资潜力巨大、以及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的逆周期调节倾向,同时受益于非道路车辆发动机国4对国3的提前切换、以及潜在的出口增长,我们认为2019年挖机行业销量增速有望维持正负10%的幅度。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