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特别关注

5G时代,工程机械将迎来新业态

时间:2019-04-10  来源:互联网  

 要说进入了2019年什么词的热度目前高居不下?那一定是5G。

早在2018年11月下旬,中国工信部就发布通知,正式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工作,并力争于2019年底前实现第三阶段试验基本目标。今年两会上,5G成为被提及最多的关键词之一。据不完全统计,仅与5G相关的提案议案,就有10余件,两会更是首次提供5G网络全覆盖。

5G到底有多快?据悉,5G的平均速率比4G快20-30倍,网络容量是4G的1000倍,时延更是比4G快10倍。举例来说,一部50G的电影只需80秒就能下载完成,2秒内就能完成1G素材的下载。

那么,5G时代的到来,对于工程机械领域来说,又有什么样的帮助呢?业内人士指出,5G将把一些不可能的施工变成可能,可以让操作更精准,也可以让设备自主作业,还有更多诸如此类智能化操作,将把工程机械行业带进一个全新的时代。

此前,工程机械行业已经频频传出报道,有企业尝试设计和应用5G技术了。

山东临工远程遥控驾驶

中国重汽无人驾驶智能客车和HOWO-T5G无人驾驶纯电动智能卡车

三一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约

沃尔沃远程控制作业

1月22日,中国重汽在济南高新区测试了无人驾驶智能客车和HOWO-T5G无人驾驶纯电动智能卡车。3月初,山东临工5G远程智能遥控挖掘机面世。3月中旬,沃尔沃建筑设备携手瑞典电信运营商特利亚和通信巨头爱立信,启动了瑞典首个工业5G网络。4月初,三一重工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兴通讯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5G在工程机械领域的深度融合。

种种迹象表明,工程机械行业各家企业已经开始接触5G技术,并有了初步涉及5G智能化的相关设备产品,同时都在积极与各大通讯企业合作,共同探索5G在工程机械领域的融合、应用。

未来,随着5G技术的普及,5G运用的领域也会越来越广,工程机械行业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涉猎5G技术,与各大通讯企业达成合作。相信更多更智能化的工程机械产品会慢慢呈现给世人,属于工程机械行业的一个全新业态会随着5G技术降临。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