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特别关注

央企护航工程机械“湘军”走出去

时间:2019-12-09  来源:互联网  

   12月3日下午,湖南装备制造与央企对接交流会在长沙举行。会上,湖南省相关政府机构、企业与央企签署5项合作协议,工程机械“湘军”携手央企奔向“一带一路”。会议由湖南省商务厅、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主要推介湖南“走出去”发展特点和优势。

交流会现场

随着湖南的开放步伐加快,先进制造业助推湖南进出口总额正在增长。在湖南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开放崛起的进程中,工程机械产业和企业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会上指出,今年1-10月,湖南进出口总额达3549.13亿元,增长50%。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完成营业额81.92亿美元,同比增长24.2%;成功举办的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在海内外取得了强烈反响和高度评价。

在这次会议现场,湖南与央企签署了5个合作项目,并希望与央企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湖南由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转变。

交流会现场

通过十项举措探索,形成了中非经贸合作的“湖南模式”,一是建设中非经贸博览会永久会址;二是组建中非经贸促进会;三是建设中非经贸孵化园;四是组建中非经贸研究院;五是完善中非经贸项目库;六是持续开展案例方案征集和复制推广;七是制定出台对非经贸合作实施意见和政策措施;八是推进与乌干达全面经贸合作,探索建立地方对非合作经验模式;九是建立对非贸易促进新机制;十是建设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

作为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长期举办地,湖南如何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徐湘平认为,要打造地方对非合作新窗口、中非经贸合作示范新高地,就要建立起对非合作长效机制和务实举措,进一步探索形成中国地方对非经贸合作的“湖南模式”。“湖南的工程机械占全球市场1/10,全国第1,长沙‘工程机械之都’声名鹊起,每两年举办一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 “中国‘基建狂魔’称号,少不了湖南工程机械的贡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