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特别关注

“金九”高增长后,聚焦工程机械第四季度后劲

时间:2020-10-16  来源:互联网  

   得益于项目开工和资金可得性的不断提升,9月份重卡销量有望同比增长63%,根据CME预测,CME预估2020年9月挖掘机(含出口)销量有望达26000台,同比增速64%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从下游需求和主机制造商订单来看,第四季度工程机械的整体繁荣将会更好。

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超过去年

根据第一商用车网的数据,2020年9月,中国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辆13.6万辆,较上月增长5%,较去年同期增长63%。

13.6万辆的数字,创造了9月份重卡行业销量新高,比以往历史记录的2017年9月份10.11万辆的销量多出3.5万辆。

“金九”高增长后,聚焦工程机械第四季度后劲

2020年4-9月,重卡市场不断刷新纪录,使得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重卡市场远远落后。今年前三季度,重型卡车市场累计销量超过去年(117万辆),达到122万辆左右,累计同比增长继续扩大至37%,净增33万多辆。

四大因素推动重卡热销

据分析,9月份乃至下半年,推动重卡市场持续增长的主要动力有四个。

01

国3淘汰马力十足

今年的“国三”车型淘汰政策是前所未有的,再加上各地治超政策的不断收紧,为2020年的重卡市场创造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02

政策出台,整顿力度加强

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治超政策和安全监管政策相继出台,地方政府治超力度没有减弱甚至加强,特别是国道和农村公路中短途支线治超更加严格,催生了大量购买合规重卡、标准重卡和轻型重卡的需求。

03

重卡车型结构变化

今年的高速公路收费政策推动了重卡车型的结构变化。部分用户更换了不适合轴充的车型,转而购买了更适合新政的重卡车型。

04

受疫情影响,旺季后移

在项目旺季后移。5月至9月,自卸汽车大幅增加。这种趋势与经济重启、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季节落后以及随之而来的高峰季节工程车辆需求落后直接相关。

分析师认为,在“金九”收盘后,接下来的10月份恰好是传统的“银十”市场,预计对重型卡车的需求将进一步上升。

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60%左右

基建旺季的到来也促进了挖掘机的销售增长。根据目前的数据,9月份挖掘机销量将增长60%以上。

京东数字科技近日发布的挖掘机制造活动指数(EMAI)显示,9月份EMAI值为123,同比增长约24%,环比增长20%。8月份数值为102.1,图中的指数轨迹明显向右上方移动。

“金九”高增长后,聚焦工程机械第四季度后劲

EMAI被视为挖掘机销售的前瞻性指标。从该指标预测,9月份挖掘机产量将继续保持较去年同期的高增长速度,季节性因素和基建到位的加快将促进强劲的市场需求。

郭盛证券(证劵)分析师简瑶也判断,融资环境的改善和基础设施投资增速的上升,将使对工程机械高度繁荣的预期得以延续。政策方面,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基础设施项目“宽信贷”政策深入实施,融资环境的改善将为基础设施投资的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中联重科最近在一项投资者调查中表示,从下游需求和订单来看,该公司认为第四季度整体工程机械市场规模略好于第三季度。今年公司营销做得非常好,不断挖掘新老客户,第三季度订单逐月同比大幅增长。结构上,高利润产品占比上升,公司对第四季度有信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