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特别关注

疫情好转,经济稳增长!行业一线如何看待我国工程机械市场发展?

时间:2022-06-07  来源:互联网  

          6月1日,上海正式解封,全面恢复生产生活。与此同时,北京、广州、辽宁等全国各地疫情均实现好转。之前关于行业的分析中,疫情是影响开工率的重要因素之一,如今局势发生了变化,加之国家正需要基建拉动经济活力,那么我国工程机械行业能否迎来增长呢?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来听听业内的朋友们都怎么说:

机主A:

前两年还有几台设备,今年只剩一台留着自己开了。为什么不找驾驶员?主要是今年活太少了,而且账款越来越不好结。还有一方面是疫情影响,大河流水小河满,国家要用基建拉动经济了,现在疫情有好转,我们的活肯定也要多了。

机主B:

我在一个小县城里,倒是没怎么受到疫情影响。主要是这几年干我们这行的人越来越多了,机子越来越贱,谁都买得起,可不大家都没饭吃了。我觉得行业下滑是大趋势,跟疫情没太大关系。

专家A:

我认为中国经济三季度将满血复活,1、国务院推出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2、在四季度的重要时期稳经济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3、中国经济发展的逻辑没有变:市场化、国际化、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4、三驾马车中,恢复最快的是投资尤其是新基建投资;5、主要发力点在于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提供资金弹药。经济增长主要靠基建拉动,工程机械增长自然毋庸置疑!

专家B:

对于工程机械的影响,政策比疫情好转更重要,根据目前的形势来看,8月底工程机械会迎来新的增长。

租赁商A:

我们公司上半年做得不好主要是疫情导致的不少项目处于停滞,直接导致设备出租率下降。现在疫情得到控制,怎么也得比上半年强吧。

维修厂A:

我们已经好久没活干了,我也不了解形势咋样,现在已经在转行的边缘了……

配件厂A:

现在主要任务是为更多主机厂做配套,这样才能更好的活下去,但是我没有门路啊……

行业下滑,

不同人不同分工有不同的境遇:

1 ► 如果更了解行业形势,做出的决策会不会更准确?(毕竟还有去年、今年刚刚入行的朋友)

如果有更多人脉,生意会不会更好做一点?(行业中有人生意不断,有人却半年开不了工)

如果在行业内更具知名度,你的公司/产品会不会成为更多人的选择?(各行各业都有网红,你为什么不能成为其中之一)

如果你还从事着工程机械这一行,如果你还不想转行,为什么不来参加匠心之旅试一试?

 

 

2022年5月16日,由慧聪工程机械网、慧快修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与机主帮共同发起的第五届“匠心之旅·点亮工程机械后市场”活动再次盛大启航。活动聚焦工程机械行业后市场群体,联动工程机械产业链条上的多方群体,共同交流、探讨当下行业后市场发展现状与问题,发掘行业发展、合作生机,助力后市场发展。

 

 

01

如果您是机主用户

活动可以帮助您推荐优商优品、开拓发展新机与企业人脉,学习优秀机主的成功经验,掌握行业形势以及最新动态。

02

如果您是配件经销商

您将有机会在大会上了解优秀配件经销商的经营策略,学习其生存技巧,也有机会与之共同探讨当下市场环境中的新机遇,还有机会接触到机主用户、维修企业等多方优秀资源,获得更多发展机遇。

03

如果您是维修企业

您将看到众多优秀后市场维修企业的经营之道,与之同行、共同探讨存生发展技巧。同时,您将有机会与后市场发展链条上的多个层面的生产企业、代理商、租赁商……等群体沟通交流,新的市场环境下或将寻找到新的发展合作机遇。

04

如果您是租赁商

活动可以帮助您拓展商机业务,规范化管理的经验分享助力提升企业运维能力、降本增效,并提升行业内自身影响力。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