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特别关注

市场+政策双驱动,中国工程机械发展或将迎来新趋势

时间:2023-05-29  来源:互联网  

 近几十年来,中国工程机械从仿制到自主研发,从在众多外资品牌的夹缝中生存到国内市场满足率96%以上,从安居一隅到走向国际,一步步完成了蜕变。如今中国已形成22大类工程机械产品,成为产品类别和品种最齐全的国家之一,中国企业更是占据了全球工程机械50强中的10席。

虽然中国工程机械已跃居世界前列,但居安思危、先谋而活动,新的挑战已然来临。随着产业转型升级的持续推进,未来工程机械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新四化(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是未来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近两年,徐工、三一、中联重科、柳工等一系列工程机械头部制造商均推出了自己的电动化、智能化、无人化产品,开始了大范围探索新四化工程机械产品。除此,工程机械租赁行业发展或许也将成为未来发展一大趋势。

工程机械大多使用寿命较长,针对性较强且不便于长途运输,因此国外成熟的工程机械生产商均提供工程机械设备营销网点的租赁服务,如美国卡特彼勒等公司,这些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构建了完善的机械设备租赁网络和二手车回收机制。

近年来,国内头部生产商也开始关注工程机械产品租赁领域,如柳工收购赫兹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成立物流公司等一系列举措。从趋势来看,我国工程机械设备租赁领域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