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床

日本七大机床企业3月订单同比增长1.5倍,主要原因是汽车和手机

时间:2021-04-20  来源:互联网  

 日刊工业新闻12日公布的日本7家主要机床公司2020年度的机床订单额为2731.92亿日元,比上年度减少15.8%。20年初开始,疫情扩大,制造业设备投资大幅下降。机床制造商也被迫减少经营活动,疫情的影响在前半年表现得尤为明显。不过,目前以中国为中心的订单环境正在改善,各公司期待今后也能持续复苏。



 

  牧野铣制作所的订单总额为435亿日元,为2010年以来最低。在中国市场上强势的Tsugami,订单总额是唯一一个增长的。它已经吸引了中国各行各业的需求,其中主要是汽车。
 
  2021年3月的订单总额为349.94亿日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4.7%。自2020年代中期以来,除了推动需求的中国外,订单恢复蔓延到欧洲和美国。
 
  Okuma在中国的销售额增加了一倍,对美国的销售额增长了40%,主要是飞机和汽车,而对欧洲的销售额则增长了80%(与汽车零件和液压设备相关的销售额)。Tsugami和OKK的出口同比增长2.8倍。Tsugami的高管说:“中国继续保持强大,欧洲和美国的订单也增加了。” 东芝机械的出口同比增长了69.9%,这要归功于中国用于风力发电的卧式镗床和用于智能手机的超精密机床的订单。
 
  尽管人们对疫情的影响存有疑虑,但预计恢复趋势将继续。Okuma表示,“制造业的资本投资不会急剧下降,到夏季将在日本内外增加”。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