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床

造车、造芯片,都离不开这些高精密机床!

时间:2021-05-25  来源:  

 当下,造车和造芯片是全球最热门的两大产业。一方面,整个世界对芯片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深入到了各个领域,另一方面,小汽车电动化一定是不可改变的趋势。正因如此,不少行业龙头企业已经布局这两大产业。

 

不管是造车还是造芯片,都离不开精密模具和精密零部件的生产。自去年年底以来,珠三角、长三角有不少精密制造工厂的订单量大幅增长,这里面就有造车、造芯片带来的大量机遇。

 

作为精密机床行业的标杆企业,日本牧野早已瞄准了造车和造芯片这两大产业,为这两大产业提供先进的制造技术和卓越的解决方案。在412-17日的CIMT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上,牧野带来了专门的半导体行业解决方案和新能源汽车行业解决方案,欢迎莅临牧野展位E4 B401交流。

 

一、半导体行业解决方案

 

1、高精密立式加工中心e500 

 

新一代高精密立式加工中心e50030,000rpm高刚性电主轴可以从容实现大刀开粗到小刀精加工。各轴采用双直线电机驱动(市面上的电机大多是水平布置,磁力线影响轴移动的稳定性),可满足高精密夹治具、精密多腔模具和高精密电极加工等特殊的要求。

 

 

2、五轴卧式加工中心a500Z

 

五轴卧式加工中心a500Z追求速度,床身和进给轴机构基于ROI理念而设计,实现主轴的快速移动,像快速定位,换刀等非切削时间均被大幅缩短。在零件加工领域,减少非切削时间一直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而a500Z正专注于此,从而促使产量大幅提升。

 

 

3、高精密数控线切割机床U6

 

国产高精密数控线切割机床U6是一款高智能、高精度的数控线切割机床,具有良好通用性,可以满足大中型模具制造、零部件加工对加工广泛而苛刻的要求,并能够为客户提供完美加工解决方案。

 

 

4、高精度火花机EDAF 系列

 

EDAF 系列高精度火花机具有优异的热稳定性,出色的重复定位精度,便捷的操作界面。随着电子产品的尺寸越来越小,模具对清角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就需要火花机加工出更高要求的连接器模具。具有超精边技术的EDAF 系列可以大大满足此类需求,做到最小6μm以内。

 

 

5轴数控工具磨床  

 

SG10 是专致于中小直径刀具高效高精度磨削的轴数控工具磨床,加工刀具直径ø1~ø10mm,机床设计更加节省空间,提高了机床的动作灵敏性。同时,标配最新型AWC3砂轮库和全新高效的自动上下料装置,大幅度减少了非磨削时间。

 

 

二、新能源汽车行业解决方案

 

1、紧凑型立式加工中心Slim3n

 

牧野集团新一代紧凑型立式加工中心,定位于汽车和摩托车领域零部件批量加工,具有高精度和高效率特点,机床采用固定工作台模式,配置丰富,可以根据客户需求选用3轴、4轴和4+1轴及双交换工作台模式,2种主轴的选配可以满足铸铝、锻钢和铸铁等多种材料的加工,开放式的机床结构也适合组建各种自动化形式的生产线。目前在国内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摩托车零部件以及工程机械、农用机械等部分零部件的加工。

 

 

2、车铣复合立式加工中心L2

 

L2车铣复合立式加工中心是牧野集团MJ工厂于2020年基于原L2加工中心开发的另一款新功能机床,定位于新能源汽车大直径铸铝电机壳体的加工,机床通过旋转C轴的特殊放置可以车削最大Φ600的直径尺寸,采用平面夹具的方式也让零件的摆放有了更大的灵活性。车削和铣削功能的复合以及AC轴的配置可以满足电机壳体各种尺寸的加工,实现小尺寸机床和刀具完成大直径、高精度孔的加工。牧野机床固有的高精度和高稳定性可以为新能源汽车的大力发展提供足够的支持。

 

 

3、卧式加工中心J6 

 

J6卧式加工中心是牧野集团MJ工厂基于原牧野J3机床开发的全新一款J系列机床,定位于铸铝类汽车零部件的加工。主轴通过轻量化与马达输出提升实现高加減速化,启动时间较J3降低24%,刚性攻丝时间降低33%,快速移动速度达75m/min, XYZ轴加速度分别达到1.2G1.9G2.5G。采用高刚性轴承让主轴额定负载提升95%XYZ轴标配滚柱导轨和3点支撑高刚性床身也提升了机床的切削能力。机床沿用J3采用单工作台结构以组建生产线为目标,可根据客户需求选用B轴、A轴和AB轴高速DD马达工作台,开放式的结构也适合组建各种自动化生产线。丰富的配置及高精度、高效率及高稳定性为大批量生产保驾护航。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