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卡特彼勒液压挖掘机市场竞争

时间:2013-05-06  来源:互联网  

全球机械设备生产商卡特彼勒最近宣布,将要扩建徐州生产基地,以提升在华产能。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欧博赫曼认为,中国的机械铸造设备生产商在国内市场中发展强劲,在未来可具备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能力。

    道格拉斯·欧博赫曼此次来华主要是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年会,他的中国同事借此机会让欧博赫曼宣布“助力产业升级,与中国共赢”的计划,表明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信心。事实上,在3月中旬召开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道格拉斯·欧博赫曼预计中国的工程机械行业面临整合,行业企业数量将从目前的40多家缩减至6至8家。

    道格拉斯·欧博赫曼叙述了其判断依据:“我的预测是,中国最终会有6至8家工程机械行业企业生存下来并有能力参与国际竞争,这是我们根据全球行业企业总数,以及中国市场在全球680亿美元至720亿美元的工程机械行业市场中所占份额的预期所得出的结论。”他还特别补充说,“在不远的将来,中国将有两到三家企业有能力与卡特彼勒展开竞争。”他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还表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有利于延长中国经济增长的时间跨度,因此卡特彼勒不会改变对华长期承诺。

    对于卡特彼勒本次徐州扩大产能的具体措施和意义,欧博赫曼透露,“从2016年开始,我们将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液压挖掘机产能提高80%,包括新建一座占地约5万平方米的生产大楼;我们还计划从2014年初在卡特彼勒徐州生产基地开始生产轮式挖掘机。扩大产能显示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目前卡特彼勒在华共有17家制造工厂,另有9个正在建设之中,这表明我们还将继续在华扩大产能。”

    欧博赫曼认为,在未来5年的时间里,中国要达到近70%的城镇化水平,这对于机械铸造设备企业和客户而言,都是个好消息,中国本土的机械铸造设备商将借此时机加快发展,在国外同行的竞争之下,虽然会有一些企业被淘汰,但仍会有一批企业经受住考验,这些机械制造企业将会为众多的其他类型企业提供各种铸造设备和其他类型的工程设备。

    中国本土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发展速度较快,卡特彼勒需直面本土企业参与中国和全球市场上的竞争。欧博赫曼表示,非常愿意看到强有力的竞争。在过去几十年的时间里,当时在世界其他地方也有很多有力的对手,比如在日本,随着日本汽车机械行业的崛起,当时就有很多来自日本公司的竞争,正是因为这种竞争使得卡特彼勒变得更强。过了十年左右,韩国企业也发展起来,也对我们构成了强有力的竞争,但是卡特彼勒也变得更加强大了。

    他说,“今天我们看到一些中国的本土生产企业,他们在国内市场发展非常强劲。对此,我感到受鼓舞,我看到中国企业是在推动这样的一个进程。好几家中国本土公司已经把业务拓展到海外,比如在美国建厂。而且他们进入了全球的起重机行业,这都有非常健康的业务状态。我们非常尊敬这些大型的中国竞争对手,相信在未来几年中,他们的海外业务会有很好的拓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