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杜家毫:湖南将全力支持三一继续做强做大

时间:2013-05-14  来源:三一  

——上任不到一个月,杜家毫三次考察三一

 

上任不到1个月,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杜家毫分别在娄底、长沙、邵阳三地三次走进了三一厂房。虽然地点不同,主题各异,但他对三一的印象只有一个:设备好、发展优、气魄大。面对热情的三一员工,杜家毫表示,作为湖南先进制造业的代表,希望三一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把企业继续做强做大,湖南将全力支持。
  4月10日,杜家毫一行在娄底调研,此行,他特别关注产业转型升级。来到三一中兴公司,得知这里生产三一核心零部件时,杜家毫很是高兴,他强调,核心零部件的自主创新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一环。作为资源型老工业城市,目前,娄底面临产业加快转型发展的态势,很需要技术含量高,创新型企业的带动。他希望三一加大对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力度,打破国外垄断,不断提高制造水平,继续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4月25日,第二站,长沙产业园。在杜家毫的带领下,全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工作会议代表团一行莅临三一。走进三一新建成的展览馆,在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的介绍下,杜家毫对三一的发展历程、产业园分布、产品线均有了全面的了解。当向文波提及并购普茨迈斯特一事时,杜家毫格外关心。他表示,自己在上海工作期间,对普茨迈斯特这家企业印象非常深刻,当时,上海通过招商引资将大象这一混凝土机械行业的第一品牌引了进来。“没想到,现在我到了湖南,你们已经是一家人了。”
  随后,一行人走进亚洲最大的用于生产工程机械的单体厂房——十八号厂房,杜家毫感慨三一的发展气魄,他说:“如今,像三一这么大的投资项目,已经很少了。”
  来到泵车总装线旁,看到精良的液压装置,杜家毫不由谈起了往事,他说,自己以前当工人期间,液压装置漏油常常令人头痛,工人们老是抱怨不断,如今科技进步很快,你们的设备就先进多了。
  5月7日,第三站,杜家毫来到了邵阳湖汽公司。在总装车间,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全面汇报了湖汽的发展情况,他说,在邵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湖汽公司一直发展良好,2006年至2010年,其产值连续5年翻番。2012年,在宏观经济紧缩,行业整体下滑的背景下,公司实现了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2013年一季度,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了21%,稳居全国第一。
  听完汇报,杜家毫笑容洋溢,他当即叮嘱邵阳市领导:“一个地区有如此优秀的企业,很不容易,它体现了一个地区的实力与品牌。你们一定要支持好湖汽的发展。”
  三次走进三一,杜家毫对三一的印象一次比一次深刻。临别时,面对在场的三一员工,他说:“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到三一了,为什么?因为我每走一个地方,当地政府都建议我看看他们发展最好的典型,而每次,最好的恰恰就在三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