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清华大学—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橡塑密封联合研究中心成立庆典顺利举行

时间:2018-09-28  来源:中国液压气动密封件工业协会  

2018926日,由清华大学机械系和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清华大学(机械系)—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橡塑密封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成立庆典暨第一次管委会会议在清华大学机械系隆重举行。出席庆典的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机械系王玉明教授,机械系副主任汪家道教授,科研院院长方红卫教授,中鼎公司总经理夏迎松以及联合研究管委会领导、中心领导及骨干研究人员。会议由研究中心主任王子羲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有: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管委会第一次会议和参观实验室等。



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上,各位领导发表重要讲话。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mHqOY3tLPjKyfMy8OTWztticVJwPqJcPJ1DOoUnYYaqb5Ar4yiacfYQlwF2FT3tibib0Aeib5b0TTbkJMh008TVBqXg/640?wx_fmt=jpeg

 

王玉明院士介绍了清华大学机械系密封研究团队在研究方向和各类密封形式的研究成果,凸显了清华大学在基础研究、高端密封应用方面的进展与优势,通过与中鼎公司在橡塑密封件制造和工艺优势方面的结合,成立研究中心,为橡塑密封研究提供了更大研究平台。王院士希望研究中心通过在橡塑密封应用研究基础上,提炼前沿的科学问题,将材料、工艺、密封机理、产品设计等方面结合起来进行系统的、综合的研究,真正解决国家重大装备需求,促进我国橡塑密封行产业健康发展。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mHqOY3tLPjKyfMy8OTWztticVJwPqJcPJL3M6nC63icFOPLdMMhLsrkeUxgLzcc2iaJ2LrpbZxRlvHCsUo7h7EI0Q/640?wx_fmt=jpeg

 

夏迎松总经理回顾了清华大学与中鼎公司通过科技服务项目合作、联合申请科技攻关课题、建设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培养、博士生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多项卓有成效的合作,而研究中心将为双方的合作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夏总介绍到:研究中心将围绕新能源汽车等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开展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提升我国橡塑密封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建立我国具有自主创新的标准体系。此外,通过创新性的研究,为我国橡塑密封技术领域的发展提供高水平人才支持。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mHqOY3tLPjKyfMy8OTWztticVJwPqJcPJjaB8lzAR9xQh0kx0qyRMqSDiaqQvKQiaFrLqGBia8G7GrXj9FBN1F4qiaQ/640?wx_fmt=jpeg

 

方红卫院长代表清华大学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将全力支持研究中心建设。他介绍了清华大学学科建设和交叉研究中心情况,各种交叉研究中心、联合研究中心为清华大学学科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持。新能源汽车也是国家发展的方向,未来将有很大的前景,清华大学也有很多院系在研究新能源相关课题。他表示,清华大学和中鼎公司在橡塑密封领域,特别针对新能源汽车密封领域的合作,将为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mHqOY3tLPjKyfMy8OTWztticVJwPqJcPJgxDumq78XJNvnIU6DI7sUArqa2qFJA627sSPq0x7RE4UxHmmzuxW9Q/640?wx_fmt=jpeg

 

汪家道教授代表清华大学机械系对研究中心成立表示祝贺。汪教授介绍了清华大学机械系的基本情况及其中鼎公司于机械系在项目、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希望联合研究中心能够提供更广泛的交流平台,并在橡塑密封机理与应用研究方面能够做出特色,建立广泛认同的密封标准,在国际舞台上发出我们的声音,使中国的汽车零部件能够真正的由弱到强。

 

随后,王玉明院士、夏迎松总经理,方红卫院长和汪家道教授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mHqOY3tLPjKyfMy8OTWztticVJwPqJcPJAQKNrqkcTPzfkOntJiaBc9Ja61Na9r38KlxktjNmoKavLnZprIU3EtQ/640?wx_fmt=jpeg

 

联合研究中心管委会第一次会议也随后顺利召开,通过了2018-2019年度研究中心的工作计划和预算,并签署了管委会会议的第一份决议。会上,研究中心管委会和领导班子畅所欲言,就研究中心的科研目标和综合管理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务实而热烈的讨论为今后研究中心管理层的有效沟通和项目的实施打下良好基础。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mHqOY3tLPjKyfMy8OTWztticVJwPqJcPJicAyTiasRF9GVtOSzQgZobcAgu33SNgfJGGH9ibIW0L3axeH8lRq2qUfA/640?wx_fmt=jpeg

 

会后,与会人员还一起参观了初具规模的研究中心实验室。看到研究中心科研工作所需的基础设施和尖端设备已基本就位,为实现中心的科研计划提供了硬件保障。科研中心领导对实验室的工作进展表示满意,将根据需要,继续在预算框架内采购更多的先进设备。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mHqOY3tLPjKyfMy8OTWztticVJwPqJcPJZ5O13MujUwib7ibIpYSazwhHq5UF7ohfhzHJibbSWWriaUmVGY02uH2ib5g/640?wx_fmt=jpeg

 

研究中心成立庆典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各方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我们还将继续关注和跟踪研究中心日后的工作进展情况。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mHqOY3tLPjKyfMy8OTWztticVJwPqJcPJ4LMGfaibDW9Hxsr36ogAW265xZEWkNlGT3azia9k3Fare9qF9clqNw1Q/640?wx_fmt=jpeg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