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工程机械行业首个数字化工艺标准体系在徐工正式运行

时间:2019-01-23  来源:互联网  

1月11日,徐工标准化技术专业委员会组织了“徐工数字化工艺标准体系工程建设”评审会议。来自机械行业和各级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及专家高度评价了徐工在数字化工艺标准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就体系的进一步推广应用和扩展研究给出了指导意见。

徐工一贯重视标准化工作,很早就认识到标准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基础性地位和在技术创新中的决定性作用,成立了完善的标准化工作组织,推动标准成果的产出和应用。主持ISO国际标准3项,在工程机械行业内首次实现了主持制定国际标准的突破;近5年来主持参与国家、行业标准146项。徐工还广泛利用标准化的手段开展研发能力建设和提升,自2012年以来,开展数字化研发方面的标准研究,该体系是徐工标准化和数字化建设的一个部分,有效支撑徐工内部转型升级。

该体系正是运用标准化的方法,指导了数字化工艺研究,保障了数字化工艺应用,促进了研发协同和效率提升。经过近6年多的建设,徐工突破了一系列行业技术难题,形成了适用于工程机械行业的数字化工艺标准体系1套,产出国际标准2项、国家/行业标准5项、核心企业标准34项,取得国家发明专利3件,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些成果已在徐工的多项大国重器产品上得到了应用,有效支撑三维设计、无图制造和精益管控,具有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该体系的评审通过,标志着徐工在标准和数字化建设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作为领军企业,徐工有能力也有责任为行业的整体进步贡献力量。后续,徐工将继续在数字化设计、工艺、制造、服务等方面开展体系研究和扩展,并进一步加强本成果在装备制造业的推广应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