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川崎春晖将续写我国液压件进口史

时间:2019-02-22  来源:中国液压协会  

           日本川崎重工业株式会式和春晖集团公司“联姻”十年后,将继续改写我国关键液压部件长期依赖进口的历史。昨天(218日),中日合资川崎春晖精密机械(浙江)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企业将连续上马实施工程机械用液压马达和液压元件用调节器两个项目,在关键液压部件国产化之路上越走越稳健。

     “近三年,挖掘机液压泵销量快速增长,已逐渐达到国内市场饱和度。”川崎春晖公司负责人说,2018年,公司实现年销售28526台液压泵,年销售额达3.35亿元,同比增长42.3%

川崎春晖将继续改写我国液压件进口史

    据介绍,一台液压泵生产有近200个零部件,2009年刚中日合作起步发展时,这些零部件全部依靠进口,但通过10年生产发展,川崎春晖已从原先单一的K3V系列液压泵到现在已增加了K5VK7V系列液压泵,液压泵系列产品的零部件国产化率达73.5%80%

川崎春晖将继续改写我国液压件进口史

    可以说,拓展关键液压部件相关产品,一方面是企业生产发展所需,另一方面也是关键液压部件早日实现100%国产化的愿景目标。

    作为液压件核心零部件,液压马达产品和液压元件用调节器长期依赖川崎重工进口。“此次川崎春晖从川崎重工引入技术,投资实施这两个产品项目,是一种跨越式发展。”该公司负责人说。

川崎春晖将继续改写我国液压件进口史

    液压元件用调节器主要用于工程机械用的液压泵和液压马达的零部件。“公司实施总投资1.4亿元、年产18万只液压元件用调节器项目,年销售额约4亿元。”该公司负责人说,这一液压元件用调节器可直接配套公司液压泵产品,不用依靠国外进口了。

川崎春晖将继续改写我国液压件进口史

    另一个是总投资1.2亿元年产4万台工程机械用液压马达项目,年产能4万台,年销售额约4亿元。“同样依赖国外进口的液压马达产品,主要用于挖掘机等工程机械的配套零部件,其应用面更广,发展前景更广阔。 ”该公司负责人透露,目前,这两个项目的设备引进方案正在积极筹划,接下来将是设备订制、调试应用及人员培训工作,预计明年上半年可正式投产。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