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长源液压通过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复核

时间:2019-12-03  来源:互联网  

 

前“因”

 

 

    20163月,工信部印发了关于《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其目的是围绕实现制造强国战略目标,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开展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加强示范引领和政策支持,引导企业长期专注于细分产品市场的创新、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带动和培育一批企业成长为单项冠军企业,促进单项冠军企业进一步做优做强,巩固和提升其全球地位,提升我国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制造业提质增效升级。

 

作为中国制造的一份子,长源液压很荣幸被工信部及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选中为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并在20171月收到了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及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授予的证书。

 

 

“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意味着什么?

 

    获得此项荣誉代表着国家层面对长源液压技术实力和市场口碑的肯定及认可。

 

获得“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有多难?

 

    根据工信部下发的通知,“单项冠军培育企业”需要达到五项要求:

 

    1. 聚焦有限的目标市场,主要从事制造业1-2个特定细分产品市场,从事2个细分产品市场的,特定细分产品销售收入占企业全部业务收入的比重在50%以上。

 

    2. 在细分产品市场拥有较高的市场地位和份额,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居全球前五位或国内前2位。

 

    3. 生产技术、工艺国内领衔,产品质量,相关关键性能指标处于国内同类产品的领衔水平。企业创新能力较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4. 经营业绩良好,利润水平高于同期一般制造企业水平。

 

    5. 符合工业强基工程等重点方向,从事细分产品市场属于制造业关键基础材料、核心零部件、专用高端产品,以及属于《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中有关产品的企业,予以优先考虑。

 

    看过这五项要求之后,不用多说,相信大家对获得这一荣誉的难度自然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后“果”

 

    常言道“打江山易,守江山难”,长源液压在荣获了“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之后,欣喜之余亦感受到了压力。

 

    2017-2019年间,在竞争日益激化的环境下,长源液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时代脚步,始终保持着高质量发展。

 

    20191127日,长源液压顺利通过工信部第―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的复核,再续荣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